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這也是課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也是課堂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生平沒有種過豆,那天,媽媽帶我去老家,姥姥叫我去幫她種豆。 

我提着幾千克豆,蹦蹦跳跳地跟在姥姥身後,晨光溫和地照在人身上,暖烘烘的。來到山坡上,姥姥就開始挖坑,吩咐我放豆,平時我看人放豆,那動作就像小雞啄食。於是,我也沒問姥姥,就忙着放起豆來。放過幾把豆之後,姥姥連忙叫我停下來: “你怎麼可以這樣放呢?照這樣下去,1千克豆不是只能放幾個坑嗎?每個坑放六七粒就足夠了,還有你把豆子撒得到處都是,那樣發芽率會很低的,必須把豆子放成一堆。” 

  我聽了姥姥的話,覺得不無道理,就繼續放起豆來。黃豆粒那麼小,我好不容易數了七粒放坑裡,眼看姥姥已經挖了幾十個坑了,而我還只放了幾個坑,我急得連汗都冒出來了。姥姥大概是看出了我的心思,放下了鋤頭,向我走來“你怎麼了?動作這麼慢?”姥姥說。“都怪這黃豆粒太小,數七粒要老半天。”我不耐煩地回答。姥姥聽了噗哧一笑:“看你,也不想想,我叫你放下六七粒,你就放七粒,你把書不是讀呆了?多一兩粒,少一兩粒,有什麼關係!做事關鍵得講效率呀,照你這樣下去,幾千克豆,不放兩個月才怪呢!”說著,姥姥就給我做示範,只見他左手提着籃子,右手的五個手指不停的捏豆,捏一下,就彎着腰把豆子放進坑裡,那動作好快!我檢查姥姥放過的每個坑,咦!奇怪,怎麼每個坑的黃豆都差不多,而且是成一堆的。我忍不住了,連忙對姥姥說:“姥姥,讓我來吧!”姥姥把豆子給我,我照着她的樣子放,果然好多了,我越放越來勁,動作也越來越快。 

約莫過了一個鐘頭,我的熱情開始冷淡下來,我累得有點腰酸背痛了!加上那火辣辣的太陽,曬得人抬不起頭,再看看手中的豆,還有一半沒放完。我實在不想幹了,想想在屋裡歇涼的滋味多好。抬頭看見姥姥還在埋頭挖坑,我不好意思開口,但手腳慢下來了。姥姥好像看出我的心思,笑着說:“受不住了?你不是學得很快嗎?快拿出開頭那種幹勁來,堅持下去,就是勝利!”聽了姥姥的話,我臉上有點發燒,姥姥這麼大把年紀了,還不怕累,我又有什麼資格在困難面前退卻呢? 

回家的路上,我想:今天的種豆跟我在課堂上做習題,沒什麼兩樣。萬事開頭難,只要堅持下去,終究沒有什麼戰勝不了的困難。這一點,是我在勞動實踐這個大課堂中,感受最深的! 

您正在瀏覽: 這也是課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也是課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