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這也是課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也是課堂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也是課堂  

幼年的我,知道有桌有椅的教室就是課堂;上了小學的我,了解了教室外的操場也是課堂,如今的我,懂得了生活處處是課堂。而有一件事,令我深深體會了這個道理。

那是一個周末的晚上,吃過飯後,我興高采烈地對爸爸說:“爸爸,我們下一盤象棋吧!好不好?”“好啊!”爸爸爽快地答應了。我急忙拿來了棋盤和棋子,擺好了棋子的位置,我們便開始酣戰起來。不一會兒,爸爸就陷入了被動的境地。只見爸爸用手托着下顎,緊鎖着眉頭,努力地思考着,謀划著對策。“怎麼樣!”我邊笑邊得意洋洋地說,“不行了吧!還不認輸!”爸爸抬頭看了看我,說:“棋還沒下完,誰輸誰贏還不一定呢!”“切!”我不服氣地小聲嘟囔了一句,“那就走着瞧吧!”

這時,我耳邊突然響起了熟悉的旋律,抬頭一看,原來電視上正播放我最喜歡看的電視節目。我眼睛努力盯着棋盤卻不由自主地瞟向了電視機,漸漸被吸引,就在我沉浸在電視情節中時,傳來了爸爸爽朗的笑聲:“哈哈!你輸了!”我一驚,趕忙低頭一看,哎!可不是嘛!本來占上峰的我被爸爸一招擊潰了。我垂頭喪氣地小聲嘟囔道:“哼!要不是我看電視……”爸爸對我笑了笑,語重心長地說:“不僅是下棋,做任何事情都應該專心致志,一心一意,不能三心二意,否則就會坐失良機功虧一簣,就像今天下棋…”“我—”我慚愧地低下了頭,“我明白了,我一定吸取這個教訓,以後做事一定全力以赴,善始善終,做任何事情都不會三心二意了!”

父親的那一番諄諄教誨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腦海中,使我一直都無法忘記。在那一刻,我的家是教室,父親是老師而我就是學生,生活的學生。在這無處不在的課堂里我將得到鍛煉與提高,一生都會不斷充實,受用無窮!

您正在瀏覽: 這也是課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也是課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