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螞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快把它弄死吧!”弟弟不耐煩地說。

  我緊緊地盯着桌面上那隻小小的螞蟻出神,毫不理會弟弟說的話。因為我想看看它這樣辛苦地從地板爬到桌面到底是為什麼。

  我看着那細得可憐的東西在桌面上蠕動着,它的腰微微彎曲,好像很疲倦似的,如同一個60歲的老人剛剛跑完100米一樣。我暗笑它的無能及渺小。它不斷地利用它的觸角小心翼翼地向四周探索,像要尋找什麼東西的模樣,如同一個獵人拖着獵犬到處搜索剛射中的獵物似的。終於,那“獵人”找到它的“獵物”了——一小塊吃剩下的蛋糕。它仔細地圍着那塊在它的心目中是龐然大物的蛋糕走了兩三圈,接着自己又試味兒,恰似一個老年的考古學家全神貫注地研究着一大塊化石那樣小心。檢驗完畢后,它迅速離去,像要通風報信似的。我也不理會它了。

  過了一會兒,我從廚房出來,天啊!桌面上鋪滿了一堆堆的螞蟻。一定是剛才那隻可惡的螞蟻通知它們來的吧。它們正熟練地合力把一小塊蛋糕抬走,看它們吃力的樣子,彎得低低的頭也幾乎貼到桌面上了,我聯想到縴夫們拉着船的樣子——彎曲着腰,拉着粗粗的麻繩蹣跚地行走,又想到一個逆風而行的人……過了幾分鐘,它們好不容易才把蛋糕抬到桌邊。我又有了一個怪念頭,我淘氣地把那一小塊蛋糕又放回桌子中心,滿以為那些螞蟻會生氣地放棄了。但出乎我意料,它們回頭返回原地,毫不猶豫地再開始抬。我漸漸地認識了他們:它們小小的身軀不是代表渺小及無能,而是代表毅力、剛強和合群!我比它們優越什麼呢?除了體型比它們大,腦子比較複雜些,還有什麼呢?我何不學習它們的優點?我看着那些螞蟻慢慢地離去,也下定決心要像他們一樣有毅力。

  五年級:幸福可愛公主

您正在瀏覽: 螞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