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中國,強大起來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今天,我在書上看到了一篇文章,叫《狼牙山五壯士》。 

1941年,日寇集中兵力,向晉察冀根據地大舉進犯。七連六班的五個壯士接受了掩護群眾和連隊轉移的任務。班長馬寶玉指揮戰鬥,葛振林、胡德林、胡福才用槍射擊,宋學義扔手榴彈。在他們的射擊下,敵人始終不能前進一步。五個戰士完成了任務,準備轉移。有兩條路選擇:第一條通往主力轉移的方向,他們可能會活下來:第二條是通往棋盤陀的路,哪兒三面都是懸崖絕壁,如果走這條的話,只有九死一生。他們一定會選第一條路,但是出人意料的是,他們竟然選擇了第二條路。他們一邊向頂峰攀登,一邊依託大樹向敵人射擊。有許多敵人墜落了山澗。後來,子彈都打完了,只有胡福才手裡還有一個手榴彈,他剛要擰開蓋子,馬寶玉搶先一步,把手榴彈插在腰間。馬寶玉叫大家用石頭砸。頓時,石頭像雹子一樣,帶着五個壯士的決心,帶着中國人民的仇恨,向敵人頭上砸去。又有許多敵人滾落深谷。又一群敵人撲上來的時候,馬寶玉把手榴彈扔了出去。手榴彈在人群里炸開了花。五個壯士屹立在狼牙上頂峰,他們把槍砸碎了,然後走到懸崖邊,跳了下去。狼牙山上響起了他們壯烈豪邁的口號聲: 

  “打倒日本帝國主義!” 

  “中國共產黨萬歲!” 

  看完后,我被這五個壯士深深地感動着。文中這樣一個片斷令我最感動:五壯士高呼着"打倒日本帝國主義" !"中國共產黨萬歲"!然後昂首挺胸,邁開大步,相繼跳下懸崖。這聲音驚天動地,氣壯山河,喊出了中國人的肺腑之聲。多麼偉大的五壯士啊!他們毫不畏懼,不怕犧牲的崇高革命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 

  如果沒有這麼勇敢的戰士,那現在會怎麼樣呢?顧名思義,現在當然還在受日本人的欺凌呀!我們的中國要強大起來,不再受任何國家的欺凌!

您正在瀏覽: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