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090301周記)小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0301周記)小溪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童年是在梅市老家度過的,在我的老家沒有一片片茂密的樹林,也沒有一個個清澈見底的湖泊,在我有記憶的時候,只有一條窄窄的小溪與我整天相伴,給我帶來了無限的樂趣。 

  我小的時候,最大的樂趣便是拿着一個網兜,提着一個小水桶,和幾個小夥伴去小溪邊玩耍。小溪很淺,只有幾十厘米深,才剛剛邁過我的大腿。在水中,可以清楚地看見小魚和小蝦,有時還有一大群的蝌蚪在水裡自由地游來游去。我們開始的時候,把袖口捲起來,用手直接去抓小魚和蝌蚪。蝌蚪還好抓,一大群一大群地在水中遊盪,一手抓下去,總會有幾隻落在手掌中。但那些大頭魚呀,針尾魚呀,可就不這麼好抓了,它們可靈活着呢!如果你一手抓下去,當你的手還在半空中時,水中的小魚便以閃電般的速度游到別處去了,眨眼間,便消失在你的視線範圍內,而且,就算你的運氣好,被你抓到了一兩條,但它們會在你的手指之間的縫隙間,逃出你的手掌回到水面,等你反應過來,它們早已逃之夭夭,沒影了。慢慢地,我們水桶中的蝌蚪越來越多,但魚卻只有幾條,看來用手抓是不行的了,我們只得使用超級武器——籃子。 

  這個方法是我們自己想出來的,我和另外幾個小朋友各自從家裡拿來那種小型菜籃子,把一些米飯放到籃子中,再拿一塊大石頭放在上面,使其下沉,之後,便等待魚上鉤。才不一會,許多小魚聚攏在籃子底部吃米飯,我們連忙把籃子輕輕地往上一提,哇!一下子捉了7、8條魚,這可把我們樂壞了!用這個方法,我們的小水桶很快地裝滿了,都高興地滿載而歸,家中的那些鴨子有東西吃了! 

  現在,小溪已被土埋上,在小溪上建起了馬路和學校,我好懷念那條小溪和它給我帶來的無限樂趣。

您正在瀏覽: (090301周記)小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0301周記)小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