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池塘與小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池塘與小溪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曾經的一個春天裡,一塊山石突然從山間滾落下來。緊接着,一股清冽的泉水從石縫中流了出來,一直流山下,與山上的融雪匯成一條小溪,向遠處奔去。

  幾天後,小溪流過一個池塘。池塘問:“小溪兄弟,這是要去哪呀?”

  小溪簡短的說:“去大海。”

  “可是去大海的路程是分艱辛。”池塘關切且驕傲地說“你看,我有田田的荷葉裝扮我,有呱呱的青蛙陪伴我,有婀娜的楊柳環繞我,有如織的遊人欣賞、讚美我。你何不匯入到我這兒,和我一起過這平靜而又無任何風險的幸福生活呢?”

  “不。”小溪堅定地回答。“你的願望是安逸。而我,要奔向大海。”說罷,小溪就頭也不回地奔向遠方。池塘望着小溪遠去的背影嘆了一口氣,“真傻。”

  幾個月後,小溪歷經坎坷,克服了難以數計的險阻,完成了他的夙。在這幾個月當中,他從瀑布上摔下過,險些粉身碎骨。他也被從山上滾落的巨石攔住過去路,被上面尖銳的稜角所划傷。可他毫不沮喪,奮力擊打岩石。終於,岩石的稜角被磨鈍了,岩石只好讓開了路。小溪一路歌唱着,流入了大海。

  而那個只圖安逸的池塘因沒有活水流入,漸漸發臭、乾涸了。田田的荷花枯萎了,呱呱叫的青蛙逃走了,婀娜的楊柳乾枯了,如織的遊人消失了。昔日那個美麗的池塘,已成為了歷史。

  曾經的小溪早已融入了大海。得到了升華,實現了永恆。

  甘肅省張掖市甘州區六年級:姚元元

您正在瀏覽: 池塘與小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池塘與小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