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摸不了的記憶歷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摸不了的記憶歷史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日本的侵略,讓中華千千萬萬的兒女回憶烽火連天、威武悲傷的年代。不能摸去的是不畏強暴、自強不息、艱苦奮鬥的歷史。你能忘記這段屈辱嗎?“抗日救國”、“不作亡國奴”的共同心聲。難道你不同日本侵略者展開不屈不撓、氣吞山河的偉大鬥爭嗎?歷史的責任將由誰擔任?中華兒女嗎?侵略者嗎?《八年抗日外交風雲錄》里講的一個個令人感動的難以忘懷的故事,我對日本侵略者同仇敵愾。 

  一種困惑是歷史。一種誘惑也是歷史。五十年後的訪問者,又叩響了這難已忘懷的黑暗歷史。日本的表面是一層層金光閃閃的外衣,使世人不以為然。讓我們防不勝防。難道兇惡摸去對中國的污辱是理所當然?沒有力量就會受到迫害而不是支援?后一代人就會忘記也不會不甘示弱,會用智慧戰勝你們。盧溝橋上犧牲的戰士會少嗎?嘗試過大刀斬殺的滋味,你一定會撫今追昔、心朝難平、壯心不已。在生死關頭你做出什麼選擇。生,作中國叛徒。死,為中國而犧牲。中國以後一定出現“兩個太陽”。 

  只要是中華人民的子女有保家為國,勇於犧牲的心理。學習董存瑞捨身炸暗堡,捨生取義的精神多麼寶貴。邱少雲忍受烈火燒身而光榮犧牲。黃繼光勇敢為戰士們掩護,赴湯蹈火無所畏懼。你有這種勇氣嗎?你們的愛國主義精神點燃了中國的勝利火把。他們雖然壯烈犧牲了,但是他們的精神卻無所不在。難道你從未發覺?戰爭中或許有戰士曾這樣想過‘苦不苦,想想長征二萬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輩’。你做得到么? 

  就比如說我的同學吧!趙千惠樂觀的心態又樂於助人的表現為老師做得力助手,為同學做小老師。比如說媽媽,那種教子有方的精神為祖國日後的棟樑又添一色。身邊一切的一切同樣表達對祖國的熱愛、關心和支持。 

  在八年裡,紅軍、八路軍、新四軍。不斷創出奇迹的他們就在以智慧和汗水去戰勝侵略者。甚至進行新時代中的新長征,我們應自覺擔負起祖輩為之終生奮鬥的理想重擔,加油進取吧!中國。中國人民永垂不朽的精神,永遠流傳。 

您正在瀏覽: 摸不了的記憶歷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摸不了的記憶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