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捕鼠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捕鼠記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幾天,我們家來了一隻大老鼠,每天晚上,它都在我們家翻江倒海,弄的噼里啪啦的,吵的我們睡不好覺。還咬壞了我們的好多東西。後來,我們決定消滅它。

  剛好今天又是星期天,而且我不用上學,於是我、爸爸、媽媽在一起商量怎樣對付老鼠,我說買一隻貓,媽媽說等它來了用掃帚打死它,爸爸說:你們的提議都不好,我們把窗戶關緊,這樣老鼠就進不來了。但我和媽媽都不同意爸爸的意見,原因是這樣做“斬草不除根”。我的意見爸爸媽媽說貓把老鼠捉完之後養起又生跳蚤。後來,我們達成一致意見,那就是——用粘鼠板粘住它!於是我們趕快去買粘鼠板,買來后,媽媽把它攤在老鼠必經的飯桌底下。把誘餌放在粘鼠板的旁邊。但我們第二天起來一看,連個毛都沒粘到,媽媽氣憤極了,說:這隻老鼠太狡猾了!但是,到了晚上,它又在我們家“搗鼓”起來了。害的我們一個晚上都沒睡好,最後還是我發現了問題的所在,原來是媽媽把誘餌放的太外邊了,老鼠一叼就能叼走,哪還粘得到呢?於是我親自出馬,把誘餌放在粘鼠板中間,結果我們第二天起來一看,一隻小耗子正在上面掙扎呢,媽媽看到了,趕快叫爸爸來把老鼠丟出去,爸爸把老鼠丟出去后,摸着我的頭表揚我說:“哎呀,我們怎麼沒想到把誘餌放到粘鼠板中間呢?還是乖乖聰明!”

  我聽了喜滋滋的,畢竟把老鼠捉到還有我的一分功勞呀!

您正在瀏覽: 捕鼠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捕鼠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