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勝似親人 

  我的家鄉里只有兩戶人家是漢族的,(包括我家在內)其他的全是苗族的。除了我家是漢族,還有一戶人家是漢族,這戶人家裡有一位姑娘名叫小蘭。 

  小蘭家隔壁有一位苗族老奶奶,今年已年過八旬了。老奶奶有一個女兒在外面打工,每年才回來看老奶奶一次。所以在她女兒沒來的日子裡,老奶奶進進出出都是一個人,看起來非常孤單。 

  有一天,我看見小蘭背着竹簍、拿着洗衣用的棒槌悄悄地來到老奶奶的院子,我很好奇,連忙跟過去看一看。只見她把老奶奶前幾天換的衣服拿去河邊洗,洗完了之後,回到了院子,正準備晾衣服,碰巧老奶奶回來了,看見小蘭在幫她晾衣服,便走了過去,用她的臉挨着小蘭的臉,說:“你真是個好孩子啊!”小蘭對老奶奶說:“老奶奶,以後我還會天天過來幫你做事、陪您聊天的”老奶奶聽了小蘭說的話后,又說:“你真是比我的女兒還要親啊!”之後,她們兩個都開心地笑了。 

  通過這件事使我們明白了:只要我們把別人當做親人一樣去對待,這樣別人才會把你也當做親人一樣來對待。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