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小夥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小夥伴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班的同學可是各有千秋,有的深得老師喜愛,有的乖巧伶俐,有的學習認真刻苦,有的閱讀廣泛……這些都是一些較好的同學,而成績較差的呢?也有過人之處。 

  姚瑋婷那年才9歲,上三年級,和我同班。我們一起負責班裡的十分鐘隊會。 

  她的成績並不好,我們一班子好生自然也把她排斥在外。由於成績不好,有挺內向,老師分派職務時,女神對她繞道而行,她失去了許多機會,就像馬太效應一樣,失去機會的她成績差…… 

  我是她同桌,我看得出,她的眼裡有一種想突破自己的慾望。 

  我在那一次問她:“你想負責班裡的一個職務嗎?”我僅僅是試探着的。 

  “想,但我沒勇氣向老師提出。”她的第一個字很堅決,很勇敢,但越後面就越小聲,最後一個字,輕得像蚊子叫,但我還是聽到了。 

  “為什麼不敢呢?”可能由於我成績較好,所以對老師並不害怕。 

  “我怕,”她把頭埋進衣襟,用大概只有兔子那對長耳朵才聽得到的音說,“我不想遭到拒絕!” 

  “嗯——得,我捨命陪君子一回,我陪你去和老師說,我想你那麼積極老師再拒絕也忒殘忍了!” 

  “……”她無語,可能在思考,也許在徘徊。 

  “你可以的!”我鼓勵她。 

  “……”依舊無語,但我估計她多少有些動搖了。 

  我是個急性子,最後,幾乎是我連拖帶拽地把她“送”到辦公室。 

  名義上雖然是她說我補充,但事實是我說,她再講點心理。最後,憑我的三寸不爛之舌,再加她像打鼓似的頻繁點頭,老師答應了,叫她負責十分鐘隊會,我幫忙。 

  講到這,姚瑋婷似乎是一個害羞、膽怯的女孩,優柔寡斷,但我很快發現,我這中想法是錯誤的。 

  這是由於一次十分鐘隊會,我忘準備材料了,這時,她走過來,說:“可以用我的嗎?” 

  我猶如看見救星,一個勁地點頭。 

  隊會開始了,真不巧,那次同學們興頭不佳,有些還起鬨,我也拿他們沒辦法,這時,姚瑋婷好像變了一個人,果斷地說:“同學們,既然大家都挺累的,那這次對會就來做遊戲吧!”還真靈,同學們一個個都挺直腰板,積極踴躍地參加。 

  說實話,我覺得實在是不可思議,在隊會上玩遊戲,這是老師不太認可的,但一向文靜、乖巧、對老師絕對服從的她居然如此果斷大膽,我想我是想破腦袋也想不到的。 

  然而,姚瑋婷的優點還不止這些——隨着時間的推移,我發現,她做任何事都十分有底,總會做好充分的準備。 

  也許他是一個不太顯眼的人,但這不代表她不在努力,不帶表她沒有優點!一個人,總會有過人之處!有時我在想,“夥伴”不就是“三人行必有我師焉”,不就是要互補不足、取長補短嗎?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夥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小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