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母的愛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母的愛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從小爸爸、媽媽撫育我,伴我成長,教我知識,是他們給了我生命,給了我愛,是他們教會我不在困難面前低頭,要堅持不懈地努力,這種愛是任何人都不能替代的。

  前幾天一次意外,讓我的右手肘鷹嘴骨破裂,我進了醫院。打上了石膏,纏上了繃帶,醫生叔叔告訴我說:“你這個骨折不像其他人的骨折那樣是骨頭斷了,手肘關節還可以動,你是關節處斷了,打上石膏以後手肘就不能動,也不能再受到撞擊,否則會去動手術。”打好石膏以後我就開始憂心忡忡,生怕有一點點撞擊就把我的手弄去動手術,打上鋼釘,那一天晚上我一直沒有睡好覺。媽媽一直安慰我說:“沒關係的,一定會好起來的,明天要堅持去上學。”

  可是第二天早上醒來,已經早上十一點了,我給媽媽打電話,媽媽說:“今天你可以不用去上學,但要在家裡面練兩篇字,把今天的功課預習了。”那一天我一直都是把手放在心臟的下面,結果媽媽回來一看,就說:“不能把手放在是心臟下面,否則你的手會腫!”我就只好乖乖地把手一直抬着。我都受傷了,媽媽卻一刻都不放鬆,哼!我心裡真有點委曲,一點特殊待遇都沒有。

  受傷的第二天,老師布置了作業。這天早上老師說我的語文作業寫生字詞可以不用做,我好開心,我心裡真是感激楊老師對我的關心和照顧呀!可是回到家裡媽媽卻說:“一定不能把自己當著殘疾人,要當正常人一樣對待,該做什麼就做什麼。”然後媽媽又給我講了張海迪坐輪椅堅持學習的故事,澳大利亞尼克。胡哲天生沒有四肢,不可思議的是他騎馬、打鼓、游泳、足球、刷牙、洗頭、打電腦樣樣皆能,他擁有兩個大學學位,是企業總監,在他看來沒有難成的事。聽完后我心裡暗想:“媽媽說得對,練習左手寫字就多一項技能,以後我兩隻手就都可以寫字了,別人能做的事我也能做。”

  第一天用左手寫字的時候真是不習慣呀,不知怎麼下筆,筆畫也歪歪歪扭扭的,好難寫呀!真想放棄!我老是唉聲嘆氣的,這時媽媽總是鼓勵我說:“要堅持,別人沒有手的有都能行,何況你還有左手,相信自己一定能行的!我的兒子一定能行的!”媽媽跟我說的話一直在我的腦海中迴響,我相信,只要我堅持用左手寫字,我的字一定會突飛猛進的,再提高速度,一定能趕上我們班的同學。

  最初幾天都是媽媽幫我洗臉、脫衣服、穿衣服和幫我折被子,早上都是外婆或爸爸送我去學校,放學后又來接我,不能幫媽媽、爸爸和外婆做事情,這讓我感到了無比的愧疚。一天晚上,我坐在床頭看書,爸爸削好了蘋果,把蘋果放在了我的手上,媽媽又幫我剪腳趾甲,我非常地感動,對爸爸、媽媽說了一句:“爸爸、媽媽,我真的對不起你們,是我讓你們勞累了。”但是爸爸媽媽卻說:“爸爸、媽媽不累,只要你儘快適應用左手生活和學習,快點好起來就行了。”

  慢慢地經過一個星期的鍛煉,我現在能用左手刷牙、吃飯、喝水,還能用左手寫字、畫畫、打電腦、摺紙飛機……我用左手畫的畫第一次登上了塗鴉寶的精品作品版,用左手聽寫的英語得了100分,周末我也能獨自去上補習班了,用左手完成的家庭作業受到了老師的表揚,也受到同學們的稱讚。我驚喜地發現自己真的和正常時沒什麼區別,什麼都能做,做到了許多自己認為用左手不可能完成的事情,我非常地感謝爸爸、媽媽給我的鼓勵和嚴格的要求,沒有他們就沒有會用左手的我,也沒有現在這樣自信的我。

  爸爸、媽媽,是你們給我了鼓勵;是你們教會了我要堅持;是你們點燃了我人生的希望……正所謂父愛如山,母愛如水,爸爸、媽媽我愛你們!

  重慶沙坪壩區南開小學五年級:wyfwyf

您正在瀏覽: 父母的愛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母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