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母的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母的愛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大元帥府小學 梁言

  五年(3)班

  “世上只有媽媽好……”媽媽的愛是一句叮囑;媽媽的愛是溫暖的雙手;媽媽的愛是黑白相間的頭髮。

  曾經有一個故事,令我想起了許多事情。在揚州有一位女孩,六科考試全不及格。她回到家裡,媽媽看了成績單,失聲痛哭。媽媽希望女兒能考好一點兒,可是女兒不屑的說自己只是粗心大意而已。媽媽的勸說女兒一點兒也聽不進去,她生氣的打開門,一溜煙的跑開了,只剩下媽媽在那兒獃獃的流淚。唉,可憐天下父母心。媽媽如此疼愛女兒,卻沒想到女兒這麼不孝。天上稀里嘩啦地下着小雨,女兒一邊哭一邊責罵媽媽。她的肚子唱“空城計”了,寬厚仁慈的拉麵店老闆給她了一碗熱氣騰騰的拉麵吃。女兒狼吞虎咽的吃過拉麵,“撲通”一聲跪倒在老闆面前,感激地說:“您比我媽媽好一千一萬倍!您是我的大恩人。”老闆聽了,氣沖沖地說:“你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我給你一碗拉麵吃,你就這麼感激我,你媽媽為你做過多少頓飯啊。你真是個不孝女!”女兒紅着臉低下了頭,用蚊子的聲音說:“我知道錯了!”老闆微笑着把女兒扶了起來,女兒呼地轉過身,以百米衝刺的速度往家跑。女兒回到家,向媽媽倒了歉。

  媽媽的愛無處不在,哪怕是一杯水,一頓飯,一件衣服,都凝聚着媽媽濃濃的愛。我們要尊敬媽媽,尊重媽媽,不要做一個不孝的子女。我們的生命是媽媽給的,不要讓媽媽為你而擔憂,為你而煩惱。

  記得在四川北川的地震中,解放軍等過了三天才去營救。突然,“叔叔,救救我!”的聲音引起了解放軍的注意,他們牽着警犬一看,發現有一位小女孩被兩塊水泥石板壓住了。女孩奮力掙扎,但是無濟於事。他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小女孩營救出來。小女孩用懇求的語氣說:“叔叔,救救我的爸爸媽媽!求求你了!”他們走過去,用手電筒一照,頓時驚呆了。在水泥石板縫中,有兩位早已死去的大人——女孩的爸爸媽媽。她的爸爸媽媽用蒼老的雙手撐起沉重的水泥石板,直到死去。他們用力量撐起水泥石板,用愛創造了一個奇迹。他們把生命留給了幼小的女兒,

  為了我們,父母連生命也可以不要。為了我們,父母的頭髮失去光澤,變得黑白相間;為了我們,父母的臉失去了紅潤,變得蒼白多皺紋;為了我們,父母的雙手失去了光滑、細膩,變得瘦骨如柴。這都是愛的表現。我們不應該說媽媽啰嗦,說爸爸兇狠,說爺爺奶奶體弱多病、無能。我們應該給媽媽倒杯熱水,而不是要媽媽幫你拿拖鞋;我們應該給爸爸捏捏肩,而不是要爸爸幫你倒水喝;我們應該幫爺爺奶奶做力所能及的家務,而不是要爺爺奶奶幫你擦汗、洗腳。這些都是父母付出后應得的回報。

  “爸爸是船,媽媽是帆,載着小小的我駛向金色的彼岸……”耳邊又響起來這首熟悉的歌。無論將來我成為了茂密的灌木,還是挺拔的喬木,我都會以生命的翠綠向您致敬。我真心想對你們說:“爸爸媽媽,你們辛苦了!”

您正在瀏覽: 父母的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母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