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故鄉的小樹林(散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小樹林(散文)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教師下水文:

  故鄉的小樹林 

  胡俊茹 

  在我的記憶里,故鄉有許多美麗的地方,最讓我難忘的,是村邊那片的給我帶來無窮樂趣的小樹林。 

  小樹林緊挨我家的房子,小時候我和小夥伴常去樹林里玩,那裡種着一排排的小榆樹,大約一把粗細,每棵小樹腰上都用紅漆圈了個紅道道,像一排排士兵昂首站立,風兒吹過,小樹搖搖擺擺,樹葉沙沙的響,又像一群小學生在輕歌曼舞。 

  小朋友最愛在這裡玩捉迷藏,過家家。樹和樹的間隙不大,我一伸胳膊,雙手各抓一棵小樹兩腳蹬着樹榦,身體翻轉,來個攀雙杠,這絕活看着簡單,我練習的時候可沒少摔跟頭、扭手腕呢。 

  春天,小樹上掛滿了嫩嫩的榆錢,我們這些饞嘴巴的孩子禁不住誘惑,爬到樹上摘榆錢吃,褲子都磨破了,少不了大人的責罵。 

  夏天,小樹林里知了的叫聲讓我心動,中午頂着烈日,跑進樹林捉知了,全然不覺得天氣的炎熱。每捉到一隻,心裡就一陣狂跳。清晨,一朵朵牽牛花在晨霧中盛開,我早早起來,衝進小樹林,踏着雜草上的露珠,把它們一朵朵摘下來,再拖着濕漉漉的鞋子和褲腳往回走。抬頭一看,別的小夥伴也來了,我得意的朝他們笑笑,晃晃手裡的花,心裡充滿了勝利的喜悅。 

  秋天,樹葉落了,我還要早早起來,背起小背筐,拿着笤帚,到樹下掃樹葉,媽媽要用它燒火,每天早上都要掃一筐才回家。有時不知不覺掃到舅舅家牆外,舅舅從院里看見我,就把我抱進他家,塞給我一個麵包吃。那味道,真是好極了。 

  冬天,樹林邊的水溝里有一層厚厚的冰,大家在那裡溜冰,拉冰車,真刺激。 

  小樹林給我的童年帶來數不盡的快樂,我愛這片小樹林。 

  (說明:此文是胡俊茹老師指導五年級學生寫作時撰寫的一篇下水文。)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小樹林(散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小樹林(散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