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夏秋冬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夏秋冬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聽,這是什麼聲音?”我卧躺在山澗邊的野草上側耳傾聽,小草慢慢地從地下鑽出頭來,綠茸茸的,可愛極了。風,暖起來了;雲,淡起來了;大地,綠起來了。太陽發出萬道刺眼的光芒。來到柳樹下避暑,卻正巧看到小燕子覓食的情景。細細的柳條擺動着婀娜多姿的身軀,宛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跳着輕盈而又優美的舞蹈,欣賞着自己。這把風也給迷住了,情不自禁地根柳條跳起舞來,在“交響樂”的伴奏下,他們跳的是多麼熱情,多麼令人陶醉!由此,我不由自主地吟誦起詩來:“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春天無聲無息地來了,在這裡,我默默地拿起日記本,把它收藏了起來。

  “嘩啦,嘩啦”,清澈的小溪緩緩的流淌,跟山洪奔瀉似的茫茫大海比,小溪顯得更幽靜、淳樸。朵朵荷花盡情地綻放,他們個個活潑可愛,在柔和的水面上浮着,一個緊挨着一個,連在一起,手牽着手,覆蓋了整個水面。他們打翻了夏天的“無色瓶”,偷走了夏天的顏料,把自己打扮得光彩照人。太陽烘烤着大地,散發出火爐般的熱,促使揮汗如雨的人們脫去身上的外衣。夏天不知不覺地到了,我把這種美寫在了腦海里。

  一片枯黃的楓葉隨風飄動,像一隻翩翩起舞的蝴蝶靜靜的躺在地上,這代表着一個生命的結束,也代表着一個生命的開始,創造出一個“新天地”。瑟瑟的秋風吹來,不覺讓人感到一絲絲涼意。在一片稻田裡,麥穗成熟了,金色的海洋充滿希望,農民伯伯的勞動有成果了!突然,聽見一位老人急促的咳嗽聲,眺望過去,只看見一個朦朧、模糊的背影和一根磨光、結實的鐵鍬,再想看清老人的面貌,可惜黑夜降臨,老人匆匆離去。我想象着老人的摸樣,路燈突然亮了起來,真希望這燈能把我的想法點亮!秋天悄悄地來了,我記下了這美妙的旋律。

  “呼呼”,刮著北風,我穿着暖和的大衣走出家門,卻有一陣寒意向我襲來。只見氣窗上到處都是霜,把手蓋上去,頓時覺得冷冰冰的。我喘着粗氣,冷得渾身發僵,眼睛上布滿了血絲,嘴唇微微地顫抖,雖然沒有下雪,但還是冷得要命。不遠處的一顆高聳入雲的大樹上,以前那些爬滿的綠色的希望一下子不見了,只留下了光禿禿的樹木和樹根。正因這冷酷無情的景象,才使冬天變得沒有生機,黯淡無光。冬天來了,春天也快到了,我要把這些慘不忍睹的情景埋藏在心底,把它裝進我的行囊,讓心靈將它“消化”掉。

  大自然是一個美好的感覺,大自然是一個動聽的名字,大自然是一位慈祥的母親,大自然是我的“良師益友”,他把知識毫無保留地傳授給我,讓我的人生感悟得到了一個很大的啟發,我咀嚼着它的美,我們要懂得領悟大自然,人生路就從大自然開始出發!

  泉州市豐澤區第五中心小學五年級:曹正

您正在瀏覽: 春夏秋冬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夏秋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