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故鄉的桔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故鄉的桔子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愛故鄉的桔子

 浙江省寧波 陽光實驗學校五(3) 陳姣姣

  我的故鄉在慈溪,我愛故鄉的桔子。

  細雨如絲,一棵棵桔子樹懶洋洋地吮吸着秋天的甘露。它們伸展着枝條,一片片深綠的葉子在雨霧中歡笑着。

  立秋過後,桔樹上掛滿了小燈籠似的桔子。過後,桔子就成熟了。

沒成熟的桔子是深綠色的,吃起來又苦又澀;成熟的桔子是黃色的,甜滋滋、酸溜溜的都有,最特殊的一種味道是酸中帶甜的。

  奶奶家裡有兩棵桔樹,我小時侯常常摘黃透了的桔子,時間久了,我心中閃出了一個怪念頭:為什麼奶奶不讓我摘小桔子,難道其中藏着什麼秘密?還是它的味道太好,奶奶想一個人品嘗?我決定等奶奶不知道時,偷偷摘一個來嘗嘗。奶奶知道了就編了一個故事給我聽:一回,鄰居家的小孩到我們家偷摘了一個小桔子。他回家剝開來吃,吃完后,他的嘴巴歪到了耳朵邊,無藥可救。從此,我再也不敢吃沒成熟的桔子了。

  指導教師:嚴利文

您正在瀏覽: 我愛故鄉的桔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故鄉的桔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