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在我的記憶里一個意義非凡的晚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我的記憶里一個意義非凡的晚上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是去年暑假的一天,教我二胡的劉老師說晚上要帶我去董家渡的一個老社區參加那裡的納涼晚會。我聽了感到既興奮又害怕,畢竟我學二胡還不到兩年,能拉好嗎?但我又非常高興,因為終於有了能讓我展示才華的機會了。 

吃過晚飯,媽媽領着我和劉老師乘車往社區趕去。在車上,劉老師不斷地對我說:“我是個盲人,行動不便,但在生活上我得到過許多人的幫助。董家渡社區住的大多是老年人,他們很孤獨,平時很少外出。這次社區搞這個納涼晚會是希望給他們帶來一些歡樂,所以你這次一定要好好表演,我想通過你為我們的社會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聽了老師的話,我鄭重地點了點頭。 

不一會兒就到了居委會,阿姨們看到我們都熱情地同我們握手,還說很感謝我們的到來。納涼晚會開始了,精彩的節目一個接着一個……終於該我上場了。我手持二胡走上了表演台,向大家鞠了個躬后坐在預先準備好的凳子上。看着前面黑壓壓的人群,我不禁有些緊張,突然我看見媽媽在人群向我高高地舉起大拇指,我的心一下子鎮定了許多。於是我定了定神,輕撫琴鉉,拉起了二胡名曲《賽馬》,悠揚的音樂時而輕柔,時而奔放,我陶醉在了這優美的琴聲中,彈、拉、撥……我投入地彈奏着每個音符,美妙的音樂在我手中不停地飄向四方。偶一抬頭,看見觀眾們也在專心致志地聽着,聽到精彩處,還不時發出陣陣掌聲。一曲終了,場上爆發出了雷鳴般的掌聲,我站起來謝幕後歡快地走下了台。居委會的阿姨摸着我的頭對劉老師說:“這孩子拉得可真好,小小年紀,不簡單啊!”我聽了,心理別提有多高興。 

在回去的路上,我暗暗下定決心,以後要好好學習更多的曲目來演奏給大家聽,因為我要帶給大家更多的快樂。 

這個晚上雖然看似普通,但它對我來說是一個意義非凡的晚上,每當我想起它,心裡總會甜滋滋的。

您正在瀏覽: 在我的記憶里一個意義非凡的晚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我的記憶里一個意義非凡的晚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