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小說)科技新成果(教師手記之352)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說)科技新成果(教師手記之352)_1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小說)科技新成果(教師手記之352) 標籤:手記作文 成果作文 我家的新成員作文 小說作文

 

  老張是本單位的改革創新能手,什麼東西到他手裡,他都能給你擺弄出一些新玩藝來,因此技術開發工程部門總也少不了他,雖說年紀大了點,可各方面的工作能力並不比年輕人差,這不,又開始搞上了什麼人體吸收感應裝置。

  晚飯剛過,老張就急匆匆地向他的實驗室走去,這次,離他的實驗成功已為時不遠了,他是抱着勝利的信心去的,所以連今天的飯吃了點啥他都不知道。

  實驗室里,燈光並不亮,透着黃暈,老張熟練地拿起一個個玻璃瓶又是看又是想,面對着電腦里的一串串數據不斷地琢磨。漸漸地,他的臉上露出了笑容,他知道他的傑作即將誕生了,他將其命名為“食神”。為什麼呢?據他的理論說,民以食為天,能吃者不能稱為神,能知者方為神。比方說,你昨天吃了些什麼,雖然物質已經消化,雖然外表全然看不出來,但“食神”卻能知曉,它會告訴你他都吃了些什麼。

  不信?你看老張首先就拿自己做起了實驗,他拿研製出來的機器在自己眼前一晃,馬上如螞蟻般的數據充斥了電腦熒屏,隨之而來的是電腦的分析,這個過程用了兩分鐘,結果令他驚喜的是結果告訴他今天晚飯他吃的是炒茄子、冬瓜湯、牛肉粉絲和白米飯。他很滿意,因為那麼精細的設計是他用了近二十年的時間研製出來的。他陶醉在自己成功的喜悅里。

  “老張,可以進來不?”敲門的是單位的老李,他也是好奇,趁這時間來溜達溜達,沒想到這回可讓他看新鮮了。“老李啊,給你瞧一樣新傢伙,這可以我的心血結晶啊。”

  “什麼東西弄得這麼神神秘秘的?”

  “你先別告訴我你今天晚上吃了什麼,我能給你算出來。”

  “真的?”老李瞪大了眼睛,來了興趣,“哎,這神了啊,我可還沒看見過這樣的機器呢。這樣是一定要試了的。” 老張又如法對老李進行了檢測,“你吃的是番茄炒蛋、紅燒肉、長豇豆、鹹菜湯。”老李被說得莫名其妙,似乎覺得太不可思議了,於是問老張:“剛才你看到了?”

  “沒有。我只是用我的機器幫你測了一下,看來還是可行的。它除了會告訴你常規的一些內容,還有很多別的功能。而且單就剛才的功能為說,它可以向前推進兩天,即你昨天、前天的食物都能分析做出來。”

  老李興奮得不得了:“那我們趕緊去試驗一下吧!”

  “好!”老張一拍即合,“只是我們還需要對它的外形等方面進行完善,目標太大了。”

  兩天後,老張的實驗室產品在實際中開始正式運用了。

  “昨天晚上,我們的科長吃的是鮑魚……”話一傳到科長耳朵里老張馬上被叫了去,科長是一個年輕人,但城府很深,很有當官的相。他和氣地對老張進行了一番疏導,並問他是怎麼回事,老張見躲不過去就說了,結果,科長向他也要了一個這樣的儀器。同時告訴他,以後不能再做傻事了。

  科長每次開會時都會帶着這個機器,這是一個改進了的機器,不但體積嬌小,而且靈敏度極高,沒有任何光線等產生。科長對台上那些天天開會的人都進行了檢測,發現了他們的飲食特點,不禁大驚失色,這些人的信息提示都有豐富的餐飲,是常進行大吃大喝的一族,那些眼神、皮膚、各部分色彩都達到了。科長簡直不改相信,在這些道貌岸然的人中,竟然很大部分都是大吃大喝的,甚至連續幾天吃的。

  科長有一次不經意間將一位領導的“食譜”說了出去,並提供了相關的證明。

  第二天,科長就被撤了。

  第四天,老張的“發明專利”被駁了回去。說是故意怎麼樣。

  (時2006-9-12)

您正在瀏覽: (小說)科技新成果(教師手記之352)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說)科技新成果(教師手記之35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