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危險的高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危險的高度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這次教室在二樓,離地不過三四米,站在窗口向下望去,地面的馬賽釉磚就在腳下,彷彿跟室內的地面高度一樣。與之相比,以前四樓上的感覺就有高處不勝寒的味道了,不用說站在上面擦外窗,就連站上去扶着窗框行動都是要一點勇氣的。這次二樓的教室窗戶,終於來了個徹底的清衛,特別是歷久不去的污漬,可以細細地打磨了,攻堅戰持續了兩三個小時,那些像鼻涕、像膠水一般的痕迹漸漸隱退。

  能夠這樣做還要歸功於二樓的高度,這種高度讓人心裡踏實,好像掉下去也就像是一步可跨到一樣。這種感覺讓危險的恐懼走出了心房。在這裡,危險是有高度的,或者說危險與高度成正比。所處位置愈高,危險愈大,不僅是心理作用。

  有高度,總是會讓人害怕的。雖然高處可以看到下面看不到的景緻,但更有與之相應的恐懼。山的高度如此,樓的高度如此,飛行的高度如此,職位的高度也如此。俗話說,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攀高是人的正常心理,而恐高大概也是正常情況。職位越高,說話做事就越要注意分寸,得處處提防,時時留意,以備不測,最說不定的是不知什麼時候一失足便會變成千古恨。就像有些高官大貪,拿得太多,就不免心存驚恐,彷彿處在尖峰,各處的風吹過來,都會影響自己。像陳克傑、胡長清之類,事業如炬,職位如柱,但貪心吞象,只能咎由自取,他們的危險是自己造成的,大概他們每日里做人也是提心弔膽的,不勝恐慌的。而對於最廣大的有高度的人來說,即使是沒做虧心事,但總要受到人們的監督,就有一種危機四伏的感覺,有時這種危機還在於某些人的下套、暗算。因為高,所以有落差,因為有落差,所以會被人嫉妒,因為被人嫉妒,所以危險。

  若既要有高度,又要有安全感,可以加強支撐,多一些助力,也可以擴大面積,讓自己不覺得高得突兀,或矗立在相同高度的叢林中,使自己有不出眾的感受,或乾脆不往下看,始終眼睛盯着上面,至死不回頭。

  (時2007/08/31)

您正在瀏覽: 危險的高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危險的高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