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給媽媽的愛如此簡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媽媽的愛如此簡單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為媽媽穿針線 

貴州省餘慶縣敖溪小學一(1)班

  毛海男

  一天放學,媽媽為我整理衣服時,發現了我的襯衫上的一顆紐扣鬆動了,她決定為我釘一下。 

母親看見我在專心致志地完成作業,她在抽屜里找針線時不敢弄出一點聲響,恐怕打擾了她的兒子。還好,母親終於發現了一個線管,針就cha(插)在線管上,她把它取出來,輕輕地推好抽屜。 

這時,媽媽遇到了麻煩,當年的繡花女連針線也穿不上了。一個月前她還為我穿針引線縫被子,現在,明明看見針孔就是穿不進。我看見媽媽的把線頭放在嘴裡打濕,用右手把它nian(捻)得又尖又細,還是失敗了。 

再試…… 

線仍未穿進針眼裡。 

我愣住了,我才想起好久沒有和媽媽交流感情了,沒有關心過她的衣食起居了。我放下未完成的作業,走到媽媽身邊說:“媽,我來幫您!”當我為媽媽穿好線,她用心地為我釘起紐扣來。我看見媽媽的臉上浮出lian yi(漣漪)的笑花,是那樣的美。像是在縫合一個美麗的夢。 

我知道了我該怎麼做了,因為,母親很容易滿足,只要幫她穿一根針線,實現她為你釘一顆紐扣的願望,使她付出的愛暢通無阻,如此簡單。 

指導老師:梁中位

  教師點評:短短的文章,切入點平常而又細小,小作者通過為母親穿針這麼一個細節的描述,表達了小作者有一種細膩而醇厚的母子感情。

您正在瀏覽: 給媽媽的愛如此簡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媽媽的愛如此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