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幸福原來如此簡單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原來如此簡單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三歲時,姐姐抬頭望着依偎在媽媽懷裡的我,小聲說:”弟弟真幸福!”

  五歲時,小姨望着在庭院中嬉戲的我說:”現在的孩子真幸福!”

  小學時,老師望子成龍着趴在課桌上苦讀的我們說:”現在的學生真幸福!”

  今天是周未,上中學的我要回家了。鈴聲一響,我就飛離了教室,生怕被身後狂奔的人流踩扁。推出車子準備走時才發現氣門芯不見了。算了,走吧。路上,我想起了老師的批評,同學的嘲笑,一時氣極,腳一抬,卻以猛的一跺踏板,只聽見”嘩”的一聲,連人帶車一起翻到了溝中,狼狽地從溝里上來,直向家中狂奔。

  “我怎麼這麼不幸呢?”我真想大吼一聲。回到家中,母親只是淡淡的一笑,只說了一句”回來了”就進屋了。”我真不幸,在外受了委屈,到家也沒一個關心的。”我狠狠地將書包扔到沙發上,打開了電視。

  第二天下午,媽下地打葯去了。我正在看電視,突然電話鈴聲大作,我拿起話筒,”喂,誰?”我大聲吼到。””小子,吃火藥了?沒功夫理你,媽呢?””姐呀,媽下地去了。有啥事,我跟媽說。””跟你說有啥用,媽今天過生日,算了,你肯定不記得了,我還是晚上再打吧。”

  那一瞬間,我愣住了。思緒萬千,想起了我年過四十的母親。五年了,父親一直沒回家,媽一個人下地幹活。累得她都不怎麼說話了。姐總讓我多和媽說話,可我。想起昨晚睡覺前,母親拿出的那雙剛剛完工了的鞋子,想起了我從未插過手的一日三餐,想起母親眼裡那絲永遠也抹不去的淡淡的憂傷。我似乎感覺到了什麼。我從小就不愛說話,這幾年更是回到家就是看電視。幾乎沒有和母親聊上幾句。在學校,我有很多朋友,也有幾個知心的老師。沒錢花,沒衣穿,沒吃的的時候,才想起了母親。而拿了錢,又是一走了之。而母親除了終日和泥土地打交道之外,邊個說話的都沒有。怪不得東家的張嬸常說,要男孩是名份,要女孩是福份。母親才是最不幸的人啊。

  傍晚,媽回來了,藉著微弱的日光,我仔細的打量着自己的母親,歲月在她的臉上毫不知覺的又毫不留情的刻上痕迹。幾縷白髮清晰可見,我輕輕地喊到:”媽,生日快樂!”

  媽一愣,緊緊地摟着我,滾滾熱淚從我耳邊滑過,我聽到那是幸福在歌唱,那是幸福在歡樂。此刻,我和我的母親是天下最幸福的人,我真想大吼一聲,從最不幸的人變為最幸福的人,就這麼簡單!

您正在瀏覽: 幸福原來如此簡單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原來如此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