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短信情緣(教師手記之469)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短信情緣(教師手記之469)_12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短信情緣(教師手記之469) 標籤:手記作文 情緣作文 短信作文 發短信作文



  我的短信情緣源自學生家長的短信。開始時,我覺得相當不習慣,整個人只感到頭大大的,心想:“好好的有電話不打,卻發個短信來,什麼意思呢?嫌打電話太快嗎?還酸溜溜、文縐縐地用上一些書面用語,讓人受不了!”估計後來人家接到我的短信時的感受也會是這樣。那個時候也就兩年左右吧,因為之前我基本不與人發短信,也沒有去嘗試着這樣做。但後來,我對短信的看法發生了轉變,覺得它還是有很多優點的,諸如可以不立即回復,可以備忘,可以修改語言,可以用充分的思考、完整的回復等等,總之,電話的缺點它都可以避免,它的優點電話卻無法做到。

  於是,我也給家長發短信,有時是與家長交流情況,有時是家長向我反映問題,我都及時地與他們進行了溝通。而一年前學校里開通了電信的家校通平台,班級里學生家長都可以接收到網絡平台里發出的短信了,我着實高興了很久。因為是免費平台,所以我們不必擔心發多了會產生高昂的話費,而以前言之不盡的話也可以在這個平台上盡情溝通了,唯一不方便的是家長不能免費地發過來。這樣,學生很多具體的在校情況都反映到了家長手機里,家長或許從未接到過如此多的短信。而且,班級里的什麼事也都可以用群發的方式進行通知了,幾個學生一樣的情況也能群發,方便之處着實很多,為加強家校之間的聯繫起了很大的作用。

  但並沒有互動,家長們或許是太忙了,或許是不屑一顧,也或許不想去管孩子,令我漸漸感冒的是家長並沒有反應。儘管發了N條短信了,但家長有詢問的表示想詳細了解的少之又少,大多是沉默,恍若一粒石子沉入大海一般。我知道,家長總是希望聽到、看到子女好的方面,而老師又總是希望孩子改正欠缺的地方,朝着更好的方向發展,兩者之間會產生一個不對稱,老師覺得光撿好聽的說不利於學生的發展,家長認為總是揭孩子的短臉上無光、心裡不高興,也沒去想什麼對策。而對個別學生特別欠佳的在校表現及嚴重拖拉的在家作業問題,我都感覺發得有點棘手了,因為家長們不去關注孩子的作業,即使收到了短信也如此,沒做的依舊沒做,沒補的依然沒補,個別學生的作業家長連看也沒看,短信中提到前一天的家庭作業沒做,第二天仍舊沒做也沒補,發與不發短信也都一樣。老師呢,像我一樣,都是在唱獨角戲,即使是在家校通的網絡交流平台,也沒有互動。

  於是,漸漸地,那種感覺甚至變成一個無底洞了,一種莫名的恐懼了,一種深不可測的未知了。我想,或許不發短信,家長們會覺得孩子現在進步很大了呢。為了讓大家都有一個好感覺,我就先停發一段時間吧,省得家長總覺得老師在告狀一般,當然,這只是猜測。不過,我還是對那些關心孩子的家長心存感激,對於能上網到平台上去看的家長,能到白雲飄飄網來看的家長,我一直感謝他們對子女的關心和愛護,他們才是孩子真正的教育者,即使我沒發短信,有些家長也去看了,其心真切,其情可嘉,我也相信他(她)的孩子一定會不斷進步的! 

  我不會離開短信,因為我知道在和它相處的日子裡,我的工作充滿了快樂,我們的生活有了充分的溝通,我會讓它真誠地為我們服務。

  (時2007-1-16)

您正在瀏覽: 短信情緣(教師手記之469)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短信情緣(教師手記之469)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