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夕陽醉鄉(教師手記之467)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醉鄉(教師手記之467)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夕陽醉鄉(教師手記之467) 標籤:手記作文 夕陽下作文 夕陽作文 夕陽紅作文



  小河醉了,紅紅的臉,從遠處落日的投影一直到岸邊蕩漾的柔波,,暗暗的紅,映着喜氣一般,又有火一般的熱烈在水中。天空也醉了,似被燒着了,那是烈酒在胸中翻滾,是激情在燃燒。沿河的排排擠擠的房屋就像是一幅被浸染了玫瑰紅的水墨畫,黑的瓦,白的牆,都充滿了古典美的氣息,每一道堤岸,每一塊石板,都在訴說江南水鄉的神韻。在用胭脂調和成的晚霞里,在鋪展開的粉牆黛瓦里,綿綿地都是江南的女兒般濃烈的情意。哦,我為之沉醉的夕陽!

  夕陽里是從不乏生動之處的。像一溜煙在水面飄過,像一筆線在河上勾過,輕輕地如拉鏈般拖着的腳划船的影子。那裡有父親田地歸來的喜悅,有游閑者舒坦愜意的怡然,有辦完事輕鬆自在的洒脫,皆在瀲灧的水波中徐徐搖來。我愛晚霞中自在的人們,我愛夕陽里晚歸的小舟,時而破嗓而出的兩聲小唱,迴響在闊水兩岸的俟水人家,粗而不俗,放而不縱,迂而不膩。

  夏日的傍晚就有這麼長,讓人盡情地享受得忘記了時間,河水輕輕擊岸的聲響,前後河沿招呼過來的婦女的交談漸漸地溶入了霞光中,空氣中充滿了旺盛的稻草的生命力的氣息,撩撥着人們興奮的神經。

  村裡的陽光斑駁陸離,小弄里投射下太陽最後的笑臉,告訴人們它要去休息了,走的時候它還不忘在牆頭、瓦楞上再梳理打量一番。道地上傳來孩子奔跑時的笑聲,映射着陽光,照得滿牆都是光芒。村莊醉了,它不知自己在做什麼,在說什麼,只道是那無盡的醉意帶出了幾聲淺吟,狗吠聲聲,提醒人們進屋吃飯休息了。

  在夕陽的柔波里,我願是岸邊的楝樹,讓晚霞的光映紅我的臉頰,讓澄澈的水波映照我的靚影,讓婦女的笑聲累彎我的細腰,讓孩子的玩耍儲滿我的胸膛……我愛你呀,故鄉的夕陽,夕陽的故鄉!讓我用一個孩子的愛填滿你深深的酒窩!

  (獻給曾經的故鄉)

  (時2007-1-15)

您正在瀏覽: 夕陽醉鄉(教師手記之467)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醉鄉(教師手記之46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