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以“質”取勝(教師手記之446)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質”取勝(教師手記之446)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以“質”取勝(教師手記之446) 標籤:手記作文 教師作文 最美教師作文 教師節作文

     要問今天我們學校哪裡的聲音最響,莫過於籃球場上了;要問為什麼?因為學校的五六年級年段拔河比賽正在進行。那種聲音可真夠響的,嘩啦啦一大片,迴響在整個校園中,似乎要將牆體都震落下來,不論男女,不管班級,不分師生,所有在場的人都在大聲吶喊,聲浪直刺雲霄,所有的人都在為他們支持的班級加油!   要說這樣的場面不激動才怪呢。我們有的參加比賽的同學說手腳都有點發軟,這是緊張的緣故。當同學們在那裡拚命拔河的時候,所有啦啦隊成員和我一起在那裡喊“加油”,恨不能將自己身上所有的力量都加到他們身上去。看同學們咬緊牙、拚命努力的樣子,我深信這一刻我們是最團結的。   但是,最後讓我們心存不服的還是不爭的事實:我們輸了!為什麼?毫無疑問的是我們的實力不夠。人家完全是以“質”以勝的。因為從運動會的比賽上我們就可以看到彼此的實力,從人“材”上就可以發現彼此的差距,不僅班級總人數佔優,個體上也是有一定的距離的。人家那全是“重量”級的人物啊!同學們只能喟嘆,只能驚訝於他們的“質量”。這早在我的意料之中。同學們卻不服氣,我講解了拔河中至關重要的體重因素,可以肯定地說,體重起了決定性的作用。正規比賽中,拔河是要稱分量的,按體重相等的要求來比,而不是以人的個數來計的,現在呢,單是以每班男女各十人來比賽,自然是以“質”取勝了。   面對同學們的垂頭喪氣和不服,我說我們也要以“質”取勝,但不是表示重量的“質”,而是表示能力的“質”,我們要以綜合的素質去領先他人,要以優質的學習去超越他人,如果說體形的高矮胖瘦是天生的話,那麼才能的高低則是後天磨鍊的,是靠人的意志的。   同學們,人生路上,會有很多這樣的對抗。狹路相逢,勇者勝;人生路上,優質勝!       (時2006-12-22)  

您正在瀏覽: 以“質”取勝(教師手記之446)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質”取勝(教師手記之44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