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愛你祖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你祖國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當五星紅旗飄揚在世界之巔;當甲骨文字爬上雄偉的長城;當古老的鐘鼎再次被敲響,我看見祖國的豪放,看見祖國在不斷地成長起來!

  一個讓我們引以為傲的祖國,回顧她的歷史:從虎門銷煙一次打擊英國侵略者,我們的民族氣節同她的堅強一樣,可是鴉片戰爭、簽定不平等條約、火燒圓明園、八國聯軍侵犯等等,我們看到的是什麼?一個懦弱的國家被無恥的分割,她沒有半點回天之力,沒有一絲的力量來保護她的這片土地,一次次的衰敗好像讓我們看到了她的終結,就要失去……但是中國人就真的如此頹廢?然而孫中山的帶領我們看到了希望,中國註定不是敗國,她一振崛起,復我中華!毛澤東的指引,我們最終走出了光明大道。1949年10月1日一面紅旗在東方冉冉升起,五星紅旗閃爍耀眼的星光,那光芒只屬於她,我們為她而驕傲!

  那一年,八國聯軍像強盜一樣闖入了圓明園,掠走了價值連城的奇珍異寶,然後一把大火將這個皇家園林毀於一旦;可恨的日本侵略者殘忍地製造了南京大屠殺,對中國人民進行非人的折磨……當侵略者的鐵蹄踐踏我們壯麗山河的時候,每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被激怒了,被喚醒了,為了心中神聖不可侵犯的祖國,他們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抗爭。多少可歌可泣的英雄,跟隨着毛主席趕走了日本帝國主義,打垮了國民黨反動派,建立了讓人民當家作主的新中國。

  浙江杭州桐廬縣實驗小學一年級:琉璃塔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祖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你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