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敬佩的一個人,不是聞名中外的偉人,不是家財萬貫的富豪,也不是當代走紅的明星。她,只是一位勤勤懇懇、默默無聞的清潔工。

  一天,我走在放學的路上,當時下着大雨。路上的行人個個披着雨衣,或撐着雨傘,匆匆忙忙地往家趕。這時候,我隱隱約約看見,在不遠處有一堆垃圾,垃圾堆旁,模模糊糊能看見一個人影,在那兒清理垃圾。會是誰在那兒呢?帶着疑問,我走了過去。只見一位身材矮小,滿臉雨水的阿姨,在認真地清理垃圾。

  我驚呆了,一位清潔工人居然能在這麼大的雨中,如此認真地清理垃圾。他左手拿着鏟子,右手拿着掃帚,用掃帚把垃圾掃進鏟子里,再用掃帚夾住鏟子里的垃圾,將垃圾倒入垃圾車裡。我不禁問阿姨:“阿姨,這麼大的雨,您還在清理垃圾啊?雨停了再來吧。”阿姨擦了擦她身上的雨水,打了一個噴嚏。啊!她感冒了!可她又拿起掃帚和鏟子,邊清理垃圾,邊用她那有點嘶啞的聲音對我說:“不行!如果我今天不趕快把這些垃圾清理掉,就會被雨水沖得滿街都是垃圾,到處污水橫流,會有更多的細菌滋生。到時候,你們的健康還會受到影響。”聽了她的話,我又問道:“可是,您感冒了,得去醫治呀!”阿姨聽了,笑着說:“沒事,我感冒了,只會關係到我個人的健康,但如果不清理垃圾,就會關係到大家的健康啊!”說完,她又拿起掃帚和鏟子,繼續工作。

  突然,眼前的這位阿姨變得高大了。有人因為他們的職業、地位卑微而用歧視的眼光看他們,可是他們有怨言,依然默默無聞、認認真真地為我們清理垃圾,為我們創造舒適的生活環境。

  這就是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一個樸實無華、任勞任怨、不怕臟、不怕累的清潔工。

  寧夏銀川西夏區123一年級:11633779040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