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父與子——一年之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與子——一年之後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年之後

  利津笑聲學堂一年級

  王曉彤

  有這樣一對有趣的父子:父親長得肚大腰圓,總穿着一件黑馬甲。兒子卻長得瘦瘦小小,頭髮亂糟糟的。下面我就給您講一個有關這對父子的故事:

  春天到了,父子倆種的小樹開始的發芽了。

  一天,父親帶兒子來到了小樹下。父親想看一下兒子明年能長多高,於是就想用小樹給兒子量身高。父親拿來一個釘子和一把鎚子,他先讓兒子背靠着樹站直了,又把釘子含在嘴裡用牙齒咬着,再用鎚子當標尺沿著兒子頭頂的方向在樹榦上做了個標記,然後讓兒子站到了一邊,最後用鎚子吧釘子定在了做標記的地方。

  冬天到了,只有雪人還在陪伴着小樹,父親訂在小樹上的釘子還在呢。

  又一個春天到了,父子倆又來到了小樹下,兒子又站到了樹旁邊。“咦,釘子怎麼高了?難道過了一年,我反而變矮了嗎?”兒子愣住了,父親也是。

  讓我們來告訴這對糊塗的父子吧:不是兒子變矮了,而是小樹比兒子長得快一些。

  點評:小作者用講故事的方式,描述了畫面的內容,體現了畫面原先具有的幽默風格。

您正在瀏覽: 父與子——一年之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與子——一年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