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多麼偉大的父愛呀!”我讀完《地震中的父與子》這篇感人肺腑的文章后,情不自禁地發出了讚歎,同時也有許多體會。 

《地震中的父與子》這篇文章寫了在1989年洛杉磯大地震中,一位父親靠着堅定的信念,不顧別人的勸阻和自己的安危,連續挖了三十八個小時,終於如願以償,救出了自己的兒子的事。我相信,每個人讀了這篇文章,都一定會被這位父親強烈而又偉大的父愛所感動的。 

當我讀到“就在他挖掘的時候,不斷有孩子的父母急匆匆地趕來,看到這片廢墟,他們痛哭並大喊:‘我的孩子!我的女兒!’……然而這位父親心中只有一個念頭:‘兒子在等着我。’”這幾段時,我被這位父親堅強的自信心所徹底屈服了。對呀,我們學習不正要像這位父親那樣有自信心嗎?記得居里夫人曾說過這麼一句話:學習要有恆心,尤其是有信心。一個人連自己都不相信自己,那就什麼事也做不成,難道還有資格要別人相信自己嗎? 

這位父親為了救出自己的兒子,不管挖開石頭、瓦礫有多辛苦,別人的多少冷嘲熱諷,“他挖了八小時、十二小時、二十四小時、三十六小時”,這需要多少矢志不渝的意志啊!有些同學在學習這條迂迴曲折的山路上,一碰到絆腳石,往往踢不開就停留在原地或置之不理,得過且過,而且在這過程中還會時常一籌莫展。我有時也會遇到絆腳石,攔路虎,總是束手無策。但我堅信:只要有恆心,鐵杵磨成針。不是嗎? 

那麼,這位父親有沒有就出了兒子呢?哦,“這對了不起的父與子,無比幸福的擁抱在一起”。我完全明白了,每一個學生,應該說是每一個人,在做每一件事的過程中,只要對自己有信心,只要有矢志不渝的意志,就能把事情做成功。 

相信我,信念是精神的支柱。

您正在瀏覽: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