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回到小時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到小時候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 夏日的午後, 

  小時候晴清朗的夜晚數星星, 

  小時候騎着小車在空地上飛奔, 

  小時候望着斷了線的風箏發獃, 

  小時候兩毛錢的泡泡糖, 

  小時候商店裡便宜的甜甜圈, 

  兒時的記憶真是廉價啊。 

  病房,一片寂靜。 

  不知道是第幾次站在這裡。看着外婆因為治病逐漸變短的頭髮,看着她隨着歲月逐漸滄桑的面孔,看着她過於擔憂逐漸蒼白的雙眸,才發現自己長得比她高了,手跟她一般大了。小時候那個仰頭向外婆要糖果的我,那個依偎在外婆懷抱里的我,那個吵着讓外婆幫忙洗腳的我,都不知不覺地消失了。 

  外婆說要吃蘋果。我深一刀淺一刀地削,果皮果肉撒落了一地,當我顫抖着將那僅剩下半邊的“醜八怪”蘋果遞到外婆眼前時,分明讀到了一種幸福的笑容。我不禁黯然淚下,望天空,一片藍,像兒時的記憶般純凈的藍。是不是長大了,小時候的記憶會漸漸淡去。是不是長大了,小時候的朋友會漸漸失去聯繫。是不是長大了,一直陪伴着的人也會一一是去。如果真是如此,還不如寧願不要長大,好想回到小時候,做回那個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純真的孩子。 

  六年前,外婆牽着我的手,走過木橋,走過歲月,走過石徑,也走過歲月;而現在,是我在病床前扶着她的手,聽她輕輕喚我的名字,聽她講小時候的瑣事。 

  每天花大把的錢在醫院,只為了外婆能健康。也許吧,只有外婆病好了,我才能捕捉回一絲小時候的美好。也許吧,還是不長大的好。小時候想長大,而現在長大了,卻想回到小時候。 

  小時候的記憶真是昂貴啊。 

  後來,外婆的身體逐漸恢復了。仍然是在病房中,她經常望着窗外不說話,我不知道她在看什麼,有時候也陪着她一起看。有時候外婆會看着長得比她高的我笑了,我也不再像小時候一樣跑去依偎在她懷裡。我還記得,小時候外婆經常背着我,而現在她的背已經駝了,歲月沉重的年輪壓在她身上。也有時候,我望着外婆微白的雙鬢和逐漸爬上額頭的皺紋,簡直不敢相信。真的,時間能改變一切。連對小時候的記憶,都甚至有些模糊了。所以特別想,特別想回到小時候。 

  懷念小時候夏日的午後, 

  懷念小時候清朗的夜晚數星星, 

  懷念小時候騎着小車在空地上飛奔, 

  懷念小時候望着斷了線的風箏發獃, 

  懷念小時候兩毛錢的泡泡糖, 

  懷念小時候商店裡便宜的甜甜圈, 

  … … 

  我好想回到小時候。

您正在瀏覽: 回到小時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到小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