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沉沉老師的話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沉老師的話_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父母賜予我們生命,又哺育我們成長,哪怕只有三分苦他們也要為我們嘗七分。無論我們摔得多麼慘,他們的鼓勵和幫助都會讓我們重新站起來,讓我們明白做人的道理。打開窗戶,當你看見一群大雁飛過的時候,定有幾隻初飛的幼鳥跟在後面,這是大雁媽媽在帶着他們學飛。難道這不是“父母恩大嗎?”

  以前我只要吃了一點虧都會生很大的氣,要媽媽安慰我很久。那一丁點的虧也總是要媽媽十倍償還。有的時候還想方設法讓自己多得到一些好處而讓別人吃虧。自從我知道了“君子量大,小人氣大”,不禁心裡一顫,難道我要做一個小人嗎?於是乎我便以《弟子規》中的“與宜多,取宜少”來要求自己。做人要互相謙讓,互相幫助,這樣君子的道德修養才能日漸增長。太陽的光輝滋養着我們,為什麼不感恩?父母撫育我們成長,為什麼不感恩?讓我們都來學做君子,讓小人也學會感恩!

您正在瀏覽: 沉沉老師的話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沉老師的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