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愛,無處不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無處不在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啊,好大的雨!”我頭剛一探出門外就驚叫着縮了回來。
  “唉,早知道就帶傘來了,可誰讓自己不聽話呢?媽媽這兩天又感冒……”望着同學們一個個被家長接走,望着路上涌動的傘構成一幅流動的畫面,失落湧上心頭。
  忽然,我的眼前一亮,“媽!”我驚喜地叫着,隨即一陣風似的衝到她的傘下。
  “媽,你不舒服怎麼還來接我?”我一邊走一邊問,挽着媽媽的手臂,我感到一股溫暖。
  “這麼大的雨,叫媽怎麼放心?”依舊是質樸中帶點焦急的話語,卻十分親切。
  有了媽媽的庇護,我一蹦一跳地走着,完全忘了傘外是冰冷的雨的世界。
  可是,猛然間我一轉頭,在路燈下,我發現媽媽另一邊的衣服已經濕透,雨水仍不時頑皮地落到她的肩上,親密地和衣服融合在一起了;她耳畔的一綹頭髮上也在滴着水,那潤物細無聲的水滴在低聲訴說著什麼……
  我的眼睛有些模糊了,朦朧中,過去的點點滴滴在滴滴答答的雨聲中重現:夜晚輕輕地為我掖好被角,白天為了幫我買本書而東奔西走……甚至今天生病也來為我送傘。
  一股暖流從心底最柔軟處流出,慢慢地流出了眼眶。我悄悄地用手擦了擦,輕輕接過母親手中的傘,“媽,我來打傘吧!”然後,悄悄將傘打到母親那一邊。
  傘外雨依舊下着,雨滴俏皮地和我“親密接觸”,但卻沒有一絲陰冷,因為母愛早已溫暖了我的心田。我倆都走得很慢,儘管天色已黑,但卻沒有昏暗,因為雨中的溫暖早已點燃了我們心中的明燈,照亮了我們回家的路……

您正在瀏覽: 愛,無處不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無處不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