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你們和她不得不說的故事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們和她不得不說的故事_2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你見,或者不見我,我就在那裡,不悲,不喜;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裡,不來 ,不去;你愛或者不愛我,愛就在那裡,不增,不減;你跟,或者不跟我,我的手就在你手裡,不舍,不棄……

  ——倉央嘉措

  總有那麼些人,在轉身的瞬間突然觸動了你心底的記憶,總有那麼些人,總是在離去的時候,讓你學會珍惜,總有那麼些人,在不知不覺的潛移默化中讓你學着改變,總有那麼些人是你這一生中無論如何都無法磨滅的記憶。

  從前,你們風華正茂,你們鬥志昂揚,你們也暢想着終有一天能實現自己的夢想。你們有樸實的愛情,你們相信不論怎樣的生活都拖不垮心中美好的嚮往,你們並肩走在一起,去看一場五塊錢的電影,你們在遠離城市喧嘩的地方買了房子,過着你們的生活,偶爾還體驗一把小資情調,你們過得充滿了樂趣,但的確平淡無奇。終於,你們發現自己的生活了無生氣,所以你們毫不猶豫的決定在你們身邊增添一個小生命,那時你們滿頭黑髮。

  現在,你們不再年輕,你們在穩定的崗位上做着跟你們的理想毫無關係的工作,你們把“想當年”掛在嘴邊,你們把理想淹沒在鍋碗瓢盆中,你們疲於應付各種交際應酬,但卻樂於奔赴各種同學聚會、校友會,你們無暇顧及彼此的感受,你們時常爭吵,你們時常坐在客廳里相對無言。而那個你們毫不猶豫增添的小生命也已經逐漸長大,她時常在挑戰你們的忍耐極限,她總會犯一些錯誤,你們不容許,你們認為那是致命的,你們時常對她說:“你不能這樣,你要這樣。”你們或許以為她很堅強,因為她面對你們的要求都坦然接受。你們認為她應該要堅強,她的確也是這麼認為的,直到有一天,她發現原來自己摔倒了也會流血,原來自己並不是想象中的那麼堅強。她不明白,為什麼你們認為她刀槍不入。

  她學會了頂嘴,學會了爭吵,直到後來,她學會了用沉默來對抗你們的喋喋不休,學會了用不屑的目光注視着你們因憤怒變紅的面頰,她做的最順手的動作就是在轉身的瞬間狠狠地關上背後的門,留下一聲轟響,阻隔住你們門外的高聲質問。

因為你們認為她刀槍不入,所以她認為你們百毒不侵。

你們發現,自從有了這個小生命后,原本兩個人的生活被徹底打亂,尤其是在這個小生命長大后,兩個人的爭吵居然變成了一場硝煙瀰漫的三人戰爭。你們十分不解,但你們卻從沒想過要放棄她,你們仍然無休無止地跟她說:“你要這樣,你不能這樣。”她也十分不解,為什麼你們一定要管着她,為什麼她沒有權利做自己想做的事,為什麼你們不相信她有管好自己的能力。她覺得,她的出現對於你們,對於這個家庭,對於她自己都是一個災難。她開始敵視你們,對於你們愈加冷漠,因為她害怕你們有一天也會這樣的對待她。而你們依然做自己的事,照舊過問她的成績,對她絲毫不懈怠。逐漸的,你們的皺紋越來越多,你們的白髮隱藏在了青絲里。

  或許在並不遙遠的以後,你們雙雙退休,你們在公園裡曬着太陽,你們為自己的後半生做着規劃,你們一起回憶自己的青春歲月,到那時,你們或許會把“如果當時”掛在嘴邊,你們的青絲隱藏在白髮里。而那個自認為是麻煩的她卻真的成了你們的麻煩,她總會三天兩頭的回去看你們,總會管着你們要去哪裡,管着你們要吃什麼,要做什麼,她總會對你們說:“你們要這樣,你們不能這樣。”那時的她已經不在意你們怎麼看她,她只關心你們過得好不好,就像現在的你們一樣。

  你們和全天下的父母一樣,一切只為了身後那個想要好好保護的,倔犟的生命,即便付出所有。而她,和全天下渴望自由的孩子一樣,一切只為了能夠衝破身上的無形的束縛,擁有自由自在的靈魂,即便付出所有。而你們,可能從未想過,有一天,也要依靠那個身後護着的生命,而她,可能從未想過,有一天會傾盡全力護着那兩個一直像靠山般的存在,即便付出所有。

  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的那個她不敢說她已經長大,不敢說她現在可以義無反顧的抗起所有責任,不敢說她不再需要你們的庇佑,她現在一無所成,但是她知道,你們對她不舍不棄。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的那個她已經在學着長大,已經在學着承擔,已經在充實自己的羽翼,她以後不會一無所成。

  有人說過“一生至少該有一次 ,為了某個人而忘了自己”,父母和子女,是多麼直接乾脆而又微妙的關係。現在,你們為了我們,將來我們為了你們,因為沒有超人,跨越不了時間的距離。總會有一天,你們背後的那個她會對你們說:“你見,或者不見我,我就在那裡,不悲,不喜;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裡,不來 ,不去;你愛或者不愛我,愛就在那裡,不增,不減;你跟,或者不跟我,我的手就在你手裡,不舍,不棄,不舍不棄…… ”

您正在瀏覽: 你們和她不得不說的故事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們和她不得不說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