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櫻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櫻桃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春天到了,隨着草梅一起上市的還有清甜的櫻桃。櫻桃是樹生,好像袖珍的軟蘋果,肉質鮮嫩味道甜中略酸,清香撲鼻,乃果中佳品。但是,櫻桃上市還有些“來之不易”。 

  農民中流傳着一句俗語:“櫻桃好吃樹難栽”,其實不然,櫻桃樹生命力很強,只要土壤有水分,養料充足,櫻桃樹就可以存活,而“樹不難栽果難摘”呀!櫻桃一熟,就必須快速摘取,不然地話,就會被以下“三災”所破壞,造成大減產。 

  鳥災:鳥雀和我們人一樣,也是很愛吃水果的,櫻桃一熟,千萬隻鳥雀蜂擁而來,紛紛啄食,不說被吃掉的,單是被打落的果實就不計其數,此時,若是不快點搶救,一年的勞動便會毀於一旦。 

  風雨災:櫻桃成熟后,要特別提防天氣變化,當心暴雨,因為櫻桃的蒂非常不牢,一有風吹雨打就會鮮果落地,土埋雨洗,能倖存的也不多,有時一夜風雨,萬顆紅珍珠頃刻間落地,把農民們的希望瞬間破滅。所以,不好的天氣對櫻桃也是一種不小的威脅。 

  刺蝟災:果園附近常有刺蝟居住,刺蝟經常在半夜三更溜進果園,爬上樹將果子搖落於地上,再在果子堆上這麼一滾,混身的刺扎滿了果子,然後逃之夭夭。刺蝟當然也愛吃櫻桃,可是櫻桃哪經得起那種折騰!刺蝟常常不小心踩斷了櫻桃樹的枝杈,摔爛的果子數不勝數, 

  吃着甜美的櫻桃,你知道它的來之不易了吧。

您正在瀏覽: 櫻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櫻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