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假期我讀了《魯濱遜漂流記》,從中獲益匪淺。

  一本書能夠成為經典,定是作者畢生思想的結晶,人生經驗的提煉。而《魯濱遜漂流記》正是這樣的書。

  它是英國現實主義小說發展初期的作品,在問世的幾個月里曾四次再版。這部小說講述的是英國人魯賓遜出海冒險的故事。魯賓遜四次出海,最後一次時上傳觸礁沉沒,只有他一人倖存,被巨浪送到了一座荒島上,從此開始了三十年漫長而艱辛的孤島生涯。他建帳篷、圍籬笆、築“城堡”、救了星期五……在荒島建造自己的家園。之後他救了一個被水手背叛的船長,共同奪回了船隻,帶着星期五終於重返故土。

  在荒蕪人煙的孤島生活了近三十年啊!多麼驚人的一個數字!可見魯濱遜是何等的勇敢。初到孤島的他是絕望的,他說:“蒼天為什麼要這樣作踐自己所創造的生靈,害得他如此不幸、如此孤立無援,又如此沮喪寂寞呢!在這樣的環境下,有什麼理由要我們認為生活是一種恩賜呢?”但是,慢慢地,他獨特的個性體現了出來,對生活充滿希望,不再整天沉浸在自己設計的悲觀中,開始一心一意的安排自己的生活,他建了小房子;做了桌子、小匣子;捕了小羊、小狗;種了小麥、稻子……就這樣,他用自己的雙手,創造了自己的孤島王國。

  魯濱遜還是堅毅的人。他曾經這樣說道:“我的脾氣是要決心做一件事情,不成功決不放手的”,“我要盡全力而為,只要我還能划水,我就不肯被淹死,只要我還能站立,我就不肯倒下……”他沒有助手,工具不全,缺乏經驗,所以做任何事情都要花很大的勞力,費好長的時間。連做一塊木版都要四十二天。他做的許多事情都是白費力氣,沒有成功,但他從來不灰心失望,總是總結了失敗的經驗又重新開始。辛勤的勞動換來了令人欣慰的回報,他最後變得有船用,有麵包吃,有陶器用,有種植園,有牧場,有兩處較“豪華”的別墅……這些“成就”沒有一件花費了他許多心血的、克服了許多困難才得來得的。

  在他準備造船回鄉時,又花費了數年的時間,無數的心血。光砍樹就是數月。但由於事先沒有考慮周全,船離海邊太遠,他怎麼也無法讓船下水。這下,數年的心血白花了,一切希望都破滅了。直到“星期五”的出現,這個希望才重新油然升起!魯濱遜是個偉大的人,堅毅的人,知識豐富的人……他孤身一人在這個荒無人煙的孤島上生活了近三十年。他敢於同惡劣的環境作鬥爭,勤奮勞動,把小島經營得有條不紊。永不放棄,救人救已,他在逆境中鍛煉了自己,成就了一番不平凡的事業。這本書教會我們只有堅持才能勝利,只有實幹才能讓我們擺脫困境,實幹比信念更重要……我相信我的人生也會隨着這本書而重新起航,在人生的航海中,勇敢前進,永不言敗,永不放棄!

  我們也應該像魯濱遜這樣,要敢勇於向世界挑戰,不被打垮,壓力越大則能夠越堅強,這才是我們的目標,要勇於鬥爭、勇於行動、勇於挑戰、勇於追求,這樣才能創出一個堅強的自我,一個依靠自己的雙手生活的自我!

  景明佳園小學六年級:葛嘉瑋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