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李大釗的英勇事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李大釗的英勇事迹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辛亥革命的果實被袁世凱竊奪后,李大釗開始發表文章,揭露軍閥官僚的統治只是加深了民族的災難和人民的痛苦。 

一九一三年,他東渡日本,就讀於東京早稻田大學。在日本參加留日學生總會的愛國鬥爭,向國內寄發《警告全國父老書》。 

一九一六年回國后,他積极參与正在興起的新文化運動,他在《青春》一文中號召青年“衝決歷史之桎梏,滌盪歷史之積穢,新造民族之生命,挽回民族之青春”。他積極抨擊以孔子為偶像的舊禮教、舊道德,向當時抬出孔子來維護自己統治的反動勢力展開猛烈的鬥爭。 

一九一七年俄國十月社會主義革命的勝利使李大釗同志受到極大的鼓舞和啟發。他逐步明確地站到馬克思主義的立場上來,成為中國最早的馬克思主義者和共產主義者。 

他在一九一八年擔任北京大學圖書館主任,后兼任經濟學教授,參加《新青年》雜誌編輯部。這年年底與陳獨秀等創辦《每周評論》,並於次年主編《晨報副刊》。同時,他還協助北京大學學生創刊《國民》和《新潮》。隨着大釗同志等領導下的反帝反封建的五四愛國運動的發展,馬克思主義的影響日益擴大。

您正在瀏覽: 李大釗的英勇事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李大釗的英勇事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