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英勇不屈的中國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勇不屈的中國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狼牙山五壯士〉〉這篇文章,我感到中國人民的英勇無畏精神是多麼令人敬佩啊! 

  文章中講了五個英勇的戰士為了掩護群眾和連隊轉移,把敵人引上狼牙山頂峰——棋盤陀,這也是一條絕路。子彈打光了,便用石頭砸,最後跳下懸崖犧牲。他們把安全留給了群眾,把危險留給了自己,這五個英勇的戰士,身上那一股英勇無畏的氣概怎麼不讓人敬佩呢! 

  文章中的馬寶玉特別讓我敬佩,“班長馬寶玉沉着地指揮戰鬥,讓敵人走近了,才下令狠狠地打。”這一句寫出了馬寶玉對敵人的仇恨和英勇的氣概。馬寶玉真是有勇有謀,他們只有區區五人,卻把敵人打得落花流水。他為了不讓人民受到傷害,自己負傷了仍使出最大力氣攻擊敵人,真是一位英勇的好班長。 

  文章中還有一句讓我感動,“頓時,石頭像雹子一樣,帶着五位壯士的決心,帶着中國人民的仇恨,向敵人頭上砸去。”這一句寫出五壯士在頂峰殺敵的情景。這也說明他們多痛恨敵人,子彈打光,也沒有屈服敵人,用石頭砸,真是五個英勇的好戰士! 

  讀了這篇課文,我想到了盧溝橋事變,日本帝國主義以士兵失蹤為借口,佔領我國東北三省。在中國燒殺搶,中華兒女前仆後繼,浴血奮戰,終於擊敗日軍。 

  現在的生活中,也有許多英勇人物,任長霞就是一位,她在一次抓捕盜賊的行動中殉職,還有許多輯毒英雄犧牲……他們是英勇的,好樣的! 

  我們要學習狼牙山五壯士英勇無畏的精神,做一個不屈不撓、英勇的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英勇不屈的中國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勇不屈的中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