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養鬼日記14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鬼日記14_2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小景

  天還很早,還是滿天星斗,陶博士就來了,叫起了我和辰子,送我們出了校門。 

  在校門口我看到了一個影子從我們身邊飄移過去了,我並沒理會那是誰。辰子卻捅了我一下,強子看見沒有,那不是冷寒嗎?她怎麼到這裡來了,還飄着來的。 

  陶博士說道:“那是個新鬼。” 

  “黃泉路上無老少,她愛是誰是誰吧!”此時我的心思全在小姑姑的事上,我不知道回家怎樣說服父母去燒紙錢。 

  辰子又說道:“她是這個學校出來的,現在她卻做了鬼。” 

  我沒再接辰子的話茬兒,踏上了返家的汽車。 

  經過七個多小時的顛簸,我們終於回到了家,我又看到了我的父母。 

  父母也驚喜的看着我,“強子你回來了,把我們想壞了!” 

  父母終究是父母,無論他們的孩子有多少缺點,有多麼無能,他們對孩子只有愛。回到了家,回到了父母的愛中,我的心裡一下子寒滿了東西,哽咽着話也說不出來了,只想哭,只想放聲大哭一頓,把心裡的鬱悶哭出來,讓心裡的委屈,讓的魔難都隨着眼淚流出。而也只有父母的愛,才能把這些鬱悶、委屈、磨難撫平擦去。然而,我不能這樣,我知道我的情緒會使父母傷心。已經墮落到推磨坊這步夠對不起父母的了,怎麼能再讓他們傷心。一時間我卻不知該對父母說些什麼了,只是獃獃的看着他們,獃獃的看着他們,好不容易擠出了一句話,“爸、媽,我太想你們了。” 

  媽媽拉着我的手哭了,她硬咽着說:“我的強子大了,懂事了,知道惦念父母了,再好好學習,考上一個像樣的大學,就算媽媽死了,都可以踏踏實實的安息了。” 

  一提起死,我又想起了小姑姑,小姑姑死了,她那樣年輕,那樣漂亮就死了。可做了鬼的小姑姑,還是不得安息,又被施鬼騙去做了鬼奴,現在施鬼又在逼她做妾。我該怎樣對父母說起這些事情呀! 

  不容我說話,父親不滿的瞪了一眼母親,說道:“別一天到晚的說死,不吉利。你看冷天他家丫頭,去年好不容易考上了復旦,前幾天不知怎的就突然死了。” 

  冷寒真的死了,這樣說我們早晨看到的那個飄移着的影子真的是冷寒的魂魄。也許正如辰子所說的,那冷寒畢竟是推磨坊出去的,此時我很想知道她是怎麼死的。我看着父親問道:“她是怎樣死的?” 

  “說來也怪”母親嘆了口氣說道,“聽說那孩子也沒什麼病,和同學們聊着聊着天就死了。” 

  父親補充了一句,“膽小鬼,他們當時在講鬼故事,我想她是被鬼故事嚇死的!” 

  聽了父親的話,我心裡咯噔一下子,“被鬼故事嚇死的”這不可能,推磨坊出來的人,沒有誰會被鬼故事嚇死,想必她一定是在不經意間違反了曾發過的毒誓,想到這裡我真的感到了不寒而慄。我們曾發過的毒誓看來也是被施了鬼法術的,是絕對不可以違反的呀?這下子我覺得要說小姑姑的事情顯得更難了,我必須十二萬分的小心絕對不可以違反了那毒誓。 

  我想了一下,長嘆了一口氣“唉,又是一個年輕的生命結束了。” 

  父母點着頭,“可不是嗎!” 

  “想一想我小姑姑,又年輕又漂亮,結果也早早的走了。” 

  提起小姑姑父親的臉上掠過了一絲悲哀,母親忙說道:“強子,剛回來別竟提你爸傷心的事。” 

  我看了一眼母親,“媽,其實我也不想提我爸傷心的事,只是前幾天我做了一個夢,這個夢太不好了。後來我找了一個老和尚去解夢。老和尚說的更懸,所以我才急急忙忙的跑回家來跟你們商量。” 

  父母聽了我的話,遲遲的看着我,顯然他們很難理解我話中的意思。我也在等待着他們問下去,就這樣我們相視了一陣子,父親才問道:“你夢到什麼了?” 

  “我夢到小姑姑了!” 

  “她怎麼樣?” 

  “她的處境不好?” 

  “出什麼問題了嗎?” 

  “是的!她死後,被一個千年老鬼拐騙到了一個什麼地方,(我不想告訴父母是推磨坊中學,我怕父母為我擔心,也怕自己說過了嘴違反了那毒誓。)夢裡說的不太清楚,現在那千年老鬼在逼她做妾!” 

  “什麼可能?不可能有這種事!”父親聽了我的話,情緒變得激動起來。 

  “爸!我開始也是不相信的。”(我說這句是想努力掩飾一些東西,但我也無法說清到底在掩飾什麼。)我停頓了一下,看着父母的臉,繼續說道:“可這夢太真切了,真的就像在眼前發生的事情一樣,所以我才去找了老僧人解夢。” 

  “老和尚怎麼說?”父親着急的問道。 

  “老和尚說,那是因為小姑姑在地獄遇上了惡鬼,正遭惡鬼糾纏,這千年惡鬼的法術相當高,很難破解。” 

  “那怎麼辦?”父親顯得更加激動(小姑姑畢竟是父親的親妹妹呀,他關心小姑姑的一切)。 

  “老和尚給了我一些符咒叫我再寫一張狀子,多弄些紙錢,一起燒掉,那些符咒可以帶着這狀子和紙錢到閻王那裡給這千年老鬼告上一狀。但願閻王能管一管那千年老鬼。” 

  母親顯得有些不以為然,“不過一個夢,何必這樣認真,又不是清明,又不是鬼節,又不是你小姑姑的忌日燒那門子紙錢。” 

  父親生氣的站了起來,“不過燒些紙錢,能破費你幾個錢?” 

  “這不是錢的問題,是應該教育孩子不要相信這些荒謬的無稽之談。”母親爭辯道。 

  我也站了起來,“媽,我是不相信這些的,只是這夢一連做了幾次,攪擾的我不得安寧。我們何不化些紙錢,沒有這事更好,如果有這事,我們也盡心了,也對得起小姑姑了。” 

  母親無言了,無論母親是否相信鬼神,但她必定不希望他的兒子每天受噩夢的攪擾。 

  父親看着我,“強子真的懂事了,連他的小姑姑他都是如此關心。”父親白了母親一眼,“教育孩子,首先應該讓孩子知道關心他人,關心父母。不管這世上有沒有鬼,清明節給英烈們掃墓的很多,這是人的一種思念一種情感的寄託呀!” 

  沒想到事情是這樣的順利,我假借一個夢即說服了父母去為小姑姑化紙錢,也沒有違反了那毒誓。這一下我心裡堵着的那東西好像少了很多,出氣似乎都比原來順暢了一些。 

  但冷寒的事,卻在我心裡留下了揮之不去的陰影,毒誓這可怕的毒誓,它像一個惡魔,一條毒蛇一樣纏有我們身,難道它將陪伴我們一生嗎? 

您正在瀏覽: 養鬼日記14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鬼日記1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