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養鬼日記7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鬼日記7_3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辰子和我一樣也無法去上課了。我看着自己的身軀,看着每一寸皮膚,沒有一絲的紅腫,沒有一絲的血跡。沒有一處傷痕,但是身體卻象被抽空了骨頭一樣軟塌塌的無力,胸腔里就像被人掏走了心肝肺一樣空腔腔的痛。我搞不清楚里有什麼鬼法了,能掏走人的內臟和骨頭。讓人活着比死還難受。 

  宿舍里靜靜的,只能聽到我和辰子在床上的呻吟,我們倆人甚至沒有力氣相互問候一下。 

  宿舍門的開了,走進來的是陶博士。他看了看我,不住的搖着頭,輕聲的說道:“你真傻!為什麼要陪我去?” 

  我艱難的說道:“我不能不講義氣。” 

  陶博士看起來很生氣,“講義氣,你有本錢嗎?你知道多少解鬼法術的咒語。” 

  “士為知已死?義比生死重要。” 

  也許陶博士被我的話感動了,他說不出什麼來。眼睛里閃出了晶瑩的淚花。過了好久,他突然站了起來,衝著牆點了一下頭,“皮老師,你也來了。” 

  “皮老師”一定是小姑姑,陶博士養鬼技術很高,他可以在任何時候看見鬼。我為了能看見小姑姑,努力的在心裡念了好幾遍咒語,小姑姑虛幻的影子,果真就在房間里飄蕩着。他的目光中沒有了寒氣,而更多的是傷心和悲哀。她飄浮到了我的身邊,用那虛幻的手撫摸着我的身體,我的肉體雖然沒有任何感覺,但我感到了我的心又回到了胸腔,我的心一陣陣發熱,一陣陣發痛。 

  小姑姑的嘴一張一合的對陶博士說著什麼,陶博士又對我說道:“皮老師讓我問你,你怎麼回事,墮落到來推磨坊上學。” 

  “我,我中考只考了一百七十分,沒有學校肯收下我,父親很着急,後來聽辰子爸爸說,推磨坊中創造了很多奇怪,能讓差等生考上好的大學。父親就把我送到了這裡。” 

  姑姑又說了一句什麼,陶博士又對我說道:“皮老師說,沒學上也不該來推磨坊,在推磨坊能學到的只是欺騙,欺騙自己,欺騙他人。推磨坊只會培養騙子,超級騙子。” 

  “可是姑姑,你也在推磨坊,難道你是為培養騙子而來嗎?” 

  姑姑沉默了很久,虛幻影子的眼睛里有一滴紅色的東西落到了我的身上,那是眼淚,一隻鬼魂的眼淚。鬼魂只有眼淚是真實的血!姑姑什麼都沒有說,站起來,從牆上飄移了出去。 

  陶博士看着小姑姑走了,回過頭來對我說,“人死了,來到了地獄,對於他們來講,那裡的一切都是那樣的陌生,那樣的可怕,他們可望着幫助,而往往又因為急需幫助卻上了當。你小姑姑就是這樣,被施鬼騙到了推磨坊。一旦到了推磨坊,他們就成了鬼奴,施鬼給他們施了魔法控制着他們使他們無法離開推磨坊。”我沒有插嘴,仔細的想着陶博士的話,心裡由不得非常的同情小姑姑,死了都不能得以安息,卻成了鬼奴。陶博士繼續說道:“皮老師,是個稱職的好老師,她認真的教她的課程,讓同學們能從這裡真的學到一些東西。” 

  我點了點頭,“姑姑生前做事就很認真,沒想到做了鬼還是這樣認真盡職盡責。” 

  這時辰子也艱難的爬起來,加入了我們的對話,“哥們,你既然知道施校長是鬼,為什麼還來這裡就讀呢?難道這不等於跳入狼窩虎穴,自尋死路嗎?” 

  陶博士又是一陣沉默,才慢慢的對我們說道:“我們已經共同經歷過磨難,我信得過你們。”他看了一眼我和辰子,我和辰子向他投去了充分滿誠意的目光。“好我告訴你們吧!那神秘的小屋裡關着的人正是我的外公。”陶博士開始了他的故事。 

  遠在盛唐時期,出了一個奇人鍾馗,他科舉落榜,可確能捉鬼降妖。使百姓安寧不受妖魔之禍。鍾馗相信“人有惡人,鬼有善鬼”,因而他把一些善鬼收歸自己,幫助他來捉鬼降妖。 

  有一天鐘馗遇到了這個鬼,這鬼並非一般的鬼怪,而是一個比鍾馗早已百年前在世的魏國大將樂羊。樂羊死後,因曾食過自己兒子的肉,而被當時的閻王判為永不超生,千年萬世的鬼徒。在鬼域里人們都蔑視樂羊心狠如狼,比鬼不如。樂羊遇到了鍾馗想藉機改變一下自己在鬼中的惡名聲,於是答應鐘馗,原幫助鍾馗捉鬼伏魔降妖,以彌補自己深重的罪孽。樂羊本就是個多才之人,他投*鍾馗以後,有確幫助鍾馗幹了不少的好事。也得到了鍾馗的賞識。但每每有同道人看到鍾馗與樂羊在一起時便會對鍾馗說,“這人連自己兒子的肉都能吃,你怎知道以後他不會背叛你呢?”鍾馗對這種話很是厭煩,便給鬼樂羊改了姓,鍾馗言道“施樂,樂施,你在有生之年犯下了重孽,你只有施樂於人,樂於施捨放可解你除你的罪孽,從此你就姓施吧。”樂羊也很高興改個姓,這樣也許知道他曾食子肉的人會少些。就這樣鬼樂羊成了施鬼。這施鬼也還算對得起鍾馗,至到鍾馗升天為仙也不曾背叛鍾馗。 

  自鍾馗成仙之後,施鬼就跟隨着鍾家的後人繼續着捉鬼降妖。 

  鍾家的一個後人,是一個頗有見識之人,他認為降妖除鬼伏魔應成為眾人之事,妖魔鬼怪才能真正的被降住治伏。於是他開辦了學校教人們如何看清鬼怪認識妖魔。這施鬼便也跟進了學校。開始了辦學生涯。 

  最初開辦學校的目的只是讓人們認識鬼怪,而後面人們發現了鬼怪也可以為人所用,能為人做很多人無法做的事情,於是養鬼開始了。鍾家後人同鍾馗一樣,深信人有惡人,鬼有善鬼,養鬼也為償不可。更何況鍾家的施鬼,不也養了好幾百年的鬼魂嗎?就這樣鍾家後人又開始了養鬼學的研究。對於養鬼學的研究施鬼非常熱心,他常說,做了好幾百年的鬼了,做鬼都做煩了,可卻再不能轉世為人,如果有一天能顯形人間,也算能重新做一回人了。 

  二百多年前,鍾家的後人把前輩養鬼的經驗,心得,及對養鬼學的研究寫成了書,這使養鬼真正的成為了一門學問。鍾家一代一代人繼續的開辦着養鬼學校。十年前,鍾家的後人,也就是推磨坊的前任校長陶博士的外公,終於研究出一種葯,能使鬼顯形的葯。施鬼千年以來顯形人間的願望終於實現了。 

  施鬼顯形人間以後他開始不安份了,千年以前的老鬼,今天的鬼們又怎麼能知道他曾食子肉的惡行。不少鬼把他當做了鬼首,拜倒在他的腳下甘願孝忠於他。他的勢力也是越來越大,甚至連地獄的閻王小鬼們也得讓他三份。施鬼又憑藉著他原有的才能,千年的經驗大肆行賄閻王小鬼的。小鬼們對他的行為也是睜一眼閉一眼的常常是法外開恩。 

  可鍾校長對這一切並沒有什麼查覺,他仍對家裡養的這隻千年老鬼十分信任,毫無防備。 

  禍事終於來了,一天施鬼趁鍾校長睡覺之時拘了校長的魂魄押到了他早已準備好的神秘小屋。他不敢讓鍾校長真正的死去,他知道能讓他顯形的藥液,是鍾校長研究的鬼顯形葯的第一代產品,這產品還很不完善,他如何連續服用十五年這顯形葯,不但他再不能顯形人間還會害得他魂飛魄散鬼也難做。 

  他把鍾校長的軀體也弄到了神秘小屋,小心的護着鍾校長的原氣,過一段時間他就會去一次神秘的小屋,一是與鍾校長談判讓鍾校長為他研製第二代鬼顯形藥液,一個施法保護鍾校長的軀體。 

  那天我們誤闖神秘小屋之時恰好遇到了施鬼與鍾校長談判。 

  聽了陶博士的故事,我和辰子都大吃了一驚,“這樣說你來這裡的目的是為了解救你的外公了”。 

  陶博士點了點頭恰是這樣,二年了我終於弄清了施鬼把外公藏到了哪裡,可我還是解不開神秘小屋四周的鬼法術,我無法接近外公。也無法救出外公。我不知道如果這一年我再不能成功,我該怎麼辦呢?難道任施鬼橫行於人間鬼域。 

  我看着陶博士,心裡一陣一陣的慚愧,我的養鬼學還沒入門,能幫陶博士什麼忙呢? 

  “陶博士我真的很想幫你,只是,只是……” 

  “不用說了強子,如果我需要你們幫助時一定會來找你們的。”陶博士的臉上露出了一絲無奈的苦笑,“你們休息吧,我該走了。” 

  我看着他走出了房間,心裡的感覺真的無法形容。是慚愧屢屢得到陶博士的幫助,卻幫不了陶博士,是害怕自己的校長竟然是個千年老鬼,竟然是個能食子肉的千年老鬼,他還有什麼做不出來呢? 

您正在瀏覽: 養鬼日記7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鬼日記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