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學校規定,在10月20日看《唐山大地震》我們特別高興。

劇情是這樣的:1976年,唐山,卡車司機方大強和妻子李元妮、龍鳳胎兒女方登。7月的一個傍晚,唐山發生了大地震。方大強為救孩子,死了,方登和方達被同一塊樓板壓在兩邊,無論人們想救哪一個,都要放棄另一個。元妮選擇了從小體弱多病的弟弟方達,而頭腦清醒的方登聽到  母親作出的抉擇。震后,方登被軍人王德清夫養了。可20.12汶川大地震,姐弟倆同時參加了救援工作,使失散32年的他們重逢。方登在參加救援的過程中,也諒解了當年媽媽的選擇,內心裡原諒了媽媽,使32年的怨恨得以釋懷。

當時我雖然沒哭,當我的眼淚卻含在了眼裡,在一個母親面對着兩個孩子的危險只能救一個人,在無奈的選擇下犧牲了姐姐。當時,我似乎也感受到一個母親的感受。我相信,當時的李元妮一定知道方登一定能逃出這噩夢。這時同學們不時的流下眼淚,也表示了《唐山大地震》的感人。這種情感也像噴泉一樣湧出我的心,但我卻忍着靜靜的坐在那。

對於每個人來說,在地震活下來,也是幸運的。地震使很多人失去了生命,在此,我也非常佩服方登,在她被壓在石頭下時,知道自己可能不能活下來的時候,但她還是在石頭下拿着小石頭敲地板。

  完這部片,給我深刻的印象,出了多媒體教室時,我心裡還沸騰。

您正在瀏覽: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