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部能讓你體會生命的意義、體會最深的母愛的紀錄片——《唐山大地震》,在這裡,有愛,有希望,有寬恕,有感動……

  蜻蜓遷徙,災難就要上演。

  1976年7月28日凌晨,一道紫色的光環出現在寧靜的唐山市上空,地震隨之而來。一家子,姐姐驚醒后趴在窗台上喊媽媽,牆上出現了一道道裂縫,母親衝上去救孩子被父親一把拉住,自己去了。短短几十秒,唐山變成了一座廢墟。父親被壓死了,兩個孩子被壓在同一塊石板下面。“只能救一個,只能救一個!”母親選擇了弟弟。在另一邊的姐姐哭了,因為她早就知道母親會選擇弟弟。弟弟截取了一隻胳膊,姐姐在幾天後奇迹般醒了過來,卻怎麼也找不到媽媽,被軍人收養了……

  在32年後的汶川大地震中,姐弟相遇。姐姐寬恕了母親,體會到最真摯的母愛!

  父親救了母親,因為他知道:孩子是不能失去母親的,以及他對母親的愛。父親走了,捨得把母親一個人和孩子扔在人間。

  母愛是偉大的,但在姐姐面前,為何又消失了呢?可能母親是想姐姐應該讓着弟弟,所以先救弟弟。也可能是母親偏愛弟弟……但我最想相信的就是母親只看到了弟弟,沒看見姐姐,只聽見弟弟說話,沒聽見姐姐說話。以為姐姐生的希望不多了。只有這種說法,對姐姐才公平一點點。想到這兒,我早已淚如雨下……

  弟弟有愧於姐姐,因為要是先救姐姐,弟弟有可能已經掩埋在廢墟里了。姐姐有愧於母親,因為她發現母愛的時候已經很晚了,讓母親苦苦的相信她死有32年了。母親有愧於父親,因為當時要是母親沒被父親攔住,就不會是父親離開了……現在,他們都已經互相原諒了,這才是一個很好的結局!

  現在,想一想,我們的母親對我們付出了多少愛:想起母親為我準備的每一頓豐盛的飯菜;想起母親為我洗的每一件衣服;想起母親在我遇到挫折時那充滿愛意、期待我站起來的眼神:還想起母親在我生病時守在床頭無微不至的照顧……而我卻總是說媽媽對別人比對我好、嫌她做的飯不和我的口味。現在想起來,真是慚愧極了!

  媽媽會用一生去愛我,我也會用一生去愛媽媽!

  《唐山大地震》這部紀錄片反映了在地震時、地震后的母愛以及親情!提醒着天下的子女們:要照顧好你們的母親,至少也要對得起她給你美好的童年!

  北京市順義區石園小學五年級:徐暢

您正在瀏覽: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