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23秒,32年——《唐山大地震》影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3秒,32年——《唐山大地震》影評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23秒,32年——《唐山大地震》影評 標籤:《唐山大地震》作文 唐山大地震作文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作文 影評作文

  在1976年間,文革剛剛結束,全國還被籠罩在十年浩劫的陰影中,各族人民飽受痛苦。人們正準備開始新的生活,然而突如其來的一場災難,使大家盼望已久的美好生活再次破滅!

  公元1976年7月28日,凌晨3時42分53秒,一道閃掣雲霄的藍光刺亮了河北唐山的天空,緊接着大地開始瘋狂的抖動起來……

  現今,唐山大地震已經被拍成了電影,我去看了首映。它是一個催淚彈從一開始便來的就是那麼強烈,那麼震動人心,生與死的抉擇猶如冰冷的匕首直入人心。豈能一個痛字了得,整個地震的描述,縮小到了一個家庭。這樣更能讓觀眾體會到其中的滋味。一個看似渺小的家庭,卻演繹着人生情感的百態。丈夫在危急關頭的冒死,母親對骨肉的割捨、對丈夫的感恩以及女兒對母親的不理解與怨恨,還有解放軍的博愛無私,這種種惟妙惟肖的動人心弦的描述,給現在疲於生活的都市人的情感提供了一個休憩的港口。

  影片中,最精彩和最催人淚下的場景,無非是故事主人公在面臨兩個孩子只能救一個的生死抉擇。這時,我的心也似乎跟着碎了,一個母親怎能丟下自己的親骨肉哇!

  當心靈開始刺痛的時候才明白,原來整天圍着我們身邊的已經平淡無奇的感情是那麼彌足珍貴!正如那句台詞所說:“沒了,才知道什麼叫沒了!”這句讓主人公愧疚了一輩子的話,似乎在告訴我們他真正的含義。

  逝者已矣!我們不能改變過去,也不可預知未來,唯有好好珍惜現在,恐怕這也是此影片真實意義所在。人活着應該如何抉擇,在遇到無法改變我們的困難的時候,我們應選擇有信心戰勝困難,只有自己有了信心,困難才能向我們低頭。不要放棄任何一絲希望,世界才會更美好!

  其實,《唐山大地震》影片那麼受歡迎還有一個重要原因。在拍攝地震發生時,房屋倒塌,人群混亂,採用了電腦特技。與演員動作相結合,看起來惟妙惟肖。這可與大型科幻電影《2012》的製作效果相同。在其中,能讓觀眾身臨其境,更深一層體會了大自然無窮的力量和生命的珍貴。可看出,這部影片的主創工作人員一定花費了不少心血,我十分欣賞這部大片!

  《唐山大地震》看的是一部影片,可是思考的是一個人生。正如海報上寫的一樣“23秒,32年”,是啊,僅僅因為那23秒產生的巨變,卻需要用32年的時間來撫平人心理的創傷!

  最後,讓我們珍愛生命,接納親情,為了親人好好的活着。珍惜生命的每一天,因為,活着真好!

  僅此影評向所有《唐山大地震》的主創致敬!

您正在瀏覽: 23秒,32年——《唐山大地震》影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3秒,32年——《唐山大地震》影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