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23秒、32年——觀《唐山大地震》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3秒、32年——觀《唐山大地震》有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這真是一部震撼人心的電影,它為我們再次呈現了1976年唐山那場可怕的大地震。23秒,原本一片平靜、祥和的唐山變成了一片廢墟,僅僅只有23秒啊!可人們卻用了32年,來重新建好這個城市。災害的無情,人們的無助,親人的難捨,痛苦的創傷……淋漓盡致地表演似乎讓我們重新回到了三十多年前的唐山,回到了那座曾經被死神籠罩的城市。自然災害真無情,可天災無情人有情!

  故事發生在一個“重男輕女”的七十年代,有一對夫妻生了一對龍鳳胎,姐姐叫方登,弟弟叫方達。在地震發生時,姐弟倆同時被壓在一塊塌下來的水泥板下,但是只能救一個孩子,救其中一個,另一個就會被壓死。最後,母親選擇了救兒子。後來姐姐從死人堆里爬出來,被一位好心的解放軍收養了,姐姐一直對母親憎恨不已。直至32年後,一次偶然的相見使她們心中的矛盾所化解。

  23秒的毀滅,32年的等待和重建!生命需要愛護!這兩句話讓我銘記於心!

您正在瀏覽: 23秒、32年——觀《唐山大地震》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3秒、32年——觀《唐山大地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