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清淺江湖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淺江湖_1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清淺江湖 標籤:江湖作文 笑傲江湖作文

趙客漫胡纓,吳鉤霜雪明,銀鞍照白馬,颯沓如流星。 

  十步殺一人,千里不留行,事了拂衣去,深藏身與名…… 

  有雲的地方,就有天下,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江湖,有刀光劍影,有爾虞我乍,有人心險惡,也有豪氣干雲。 

  江湖,有世事無常,有一諾千金,雖險境重重,卻精彩紛呈。 

  江湖,現代成人童話里永恆的天堂,無數人夢想置身其中,縱馬馳四方,仗劍走天涯。 

  駿馬的嘶鳴在耳畔迴響,手中的寶刃泛起寒光,尋萬仞的山巔有人在仗劍相約,千里的荒漠里埋藏着一座樓蘭。抽一鞭快馬,劃過一片風沙;傾一壇烈酒,咽下一嘴回香。 

  是愛或是恨,是生或是死,江湖中的人們用最暢快淋漓的語言表達着自己的人生哲學。世間太複雜,時事太多變,我們只用最簡單最真實的思維去詮釋那些高深無比的紛亂,大智若愚變是俠客們的至高境界。 

  江湖中人的生活很樸實,無需錦衣華服,百味珍饈,只憑一把劍與一顆坦然的心,便可以用草鞋走破天下。一切都如他們的劍法,平凡無華卻犀利無比。 

  江湖中人的愛情很單純,不論公主或是村姑,在他們眼裡並沒有什麼分別。他們無意留心現實的紛擾,因為江湖的風終會把它們吹散。在江湖中追求功名利祿的人是可恥的,在江湖為解不開的現實羈絆的人太可悲。江湖會沖涮附於他們身上的沙土,只留下至恆的感情。 

  世界在江湖中人的眼裡明明白白,恩怨分清,向讚許的人投以微笑,向憎惡的人揮去劍光。結交的都是朋友,推心至腹,義薄雲天,不相為謀的人從不搭理。正邪在心中如高堂明鏡,反覆斟酌未必看得真理,因為是非愛恨原本就是這麼簡單。 

  肩上找着劍,劍上挑着酒,手上牽着馬,馬上坐着心愛的姑娘。摘一朵山花,插在愛人的頭頂,掬一掊清泉,照出淺淺的笑容。 

  太深刻,就看透了一切,任何東西都失去了意義;太膚淺,又過於無知,任何東西都失去了意義。本質各異,卻殊途同歸,樂趣皆無。介於深刻與膚淺的極限,超然與執着之間,有一種境界叫做江湖的智慧。 

  我不是詩人,然而每個人都願意用那個時代的語言去描述那個時代。於是我沉吟: 

  大漠揚煙捲飛塵,斷崖依劍望黃昏。 

  驚問劍客頰何落,笑揮風沙掩淚痕。 

  我卻一遍又一遍地告訴自己,那裡並不是我的江湖。馬蹄聲漸漸遠去,刀光劍影也漸漸淡泊。 

  橫空飛鶴,曠谷流風。在那飄着劍花的歲月,在那舞着飛雪的季節。 

  俠客們用縱橫交錯的目光把時代審視得千瘡百孔,用刀與劍,血與火,正與邪為它打下烙印。一段又一段的蕩氣迴腸,向我們講述着愛與恨的傳奇。 

  喜愛江湖,因其現實,人皆有美醜,大奸大惡也有片刻憐憫,大忠大賢也難逃一時猶疑,人心只有一瞬間的良莠…… 

  遺憾江湖,也因其現實,沒有不老不死的英雄,武功不可測的人,卻不能戰勝自己,多半作繭自縛,人生只有一時的成敗…… 

  難怪令狐沖說:有些事我們本身無法控制,只能控制我們自己,我身在江湖,江湖裡卻沒有我的傳說。 

  江湖多紛擾,英雄傲,梟雄狂,無人知其愁,今朝有酒今朝醉。 

  憶起初時我,談情薄,多天真,黃粱一夢醒,亦無淚無悲無心。 

  倒是有一句話說得好。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

您正在瀏覽: 清淺江湖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淺江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