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佛,您一路走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佛,您一路走好_12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心中的佛,您一路走好 標籤:一路走好作文 一路走過作文 一路走來作文 走好作文

那天,在老家的床榻上,我和我8歲的堂妹在睡夢中聽到了那個消息:奶奶去世了。隔壁傳來小姑的哭嚎聲。在朦朧中,我看到了爸爸眼中一直沒有落下的淚水。在我心中一直是堅強的男子漢,一直堅強得像座山的爸爸,此刻眼中噙滿了淚水。隱約聽到了睡在床那頭的的堂妹的抽泣聲,還有叔叔的嘆息聲。而我則木然,也許是趕車太辛苦了,我竟又沉沉地睡過去了。 

  第二天醒來,感覺空氣很冷,我緩緩地穿好衣服後來到堂屋。奶奶的遺體安放在中間,所有人的臉色都是悲哀的。我突然有種想哭的衝動,但眼淚終沒有掉下來。她只是睡著了,我想。堂妹一個人坐在大門外的小凳上,我走過去,輕輕地抱着她,感覺有點冷。在我腦海中留有最溫暖的最快樂的回憶的老家,此刻顯得如此悲涼。“吃早飯了么?”我問,堂妹搖搖頭。我這才發現沒有人張羅早飯。是啊,往日都是奶奶做早飯,現在她累了,休息了。 

給堂妹和自己找了點東西當早飯吃了以後,我卻發現自己無事可做了,除了看着大人們擺靈堂,除了悲哀。上午十點左右就有人來弔唁了,一直到黃昏。靈堂里擺滿了花圈,有一些還是從鄰村送來的。我突然很害怕,我想告訴他們,奶奶只是睡著了,會醒的。 

  第三天的早上,我之前從未見過面的舅爺爺、姨奶奶也來了。姨奶奶很好看,也很慈祥,和我奶奶一樣。姨奶奶見到我,就一直拉着我的手哭。我又感到害怕了。我緊緊拉着堂妹的手。奶奶睡的那麼安詳,等她休息好了,就又會帶着我和堂妹坐在大門口,邊曬太陽邊剝豆子邊給我們講故事。但姨奶奶一直在哭,所有人都在哭。 

第四天的早上一樣的凄冷,我站在門口,看着天空低沉的烏雲,灰濛濛的。我感覺有些受不了這樣的冷了。突然發現堂妹正緊緊地靠着我,“冷么?”我問,堂妹點點頭。我便更緊地摟着她,感覺不那麼冷了。靈堂里的燭光有些飄忽不定了,一閃一閃地,蠟燭快燒完了吧,我便在燭台里去換了一隻新的。在換蠟燭的時候,我瞥見了奶奶安詳的面容。奶奶的手輕輕地交叉着搭在胸前,就像她平時睡覺時一樣。我長長地吁了一口氣,心想,她在休息,靜靜地休息。 

這一天和前兩天一樣來了很多人,所有人的氣息都是悲哀的,所有人都流着眼淚。當他們的眼神落到我身上時,我就會感到驚慌。堂妹趴在我的懷裡輕輕地哭了起來,我真想喊出來:奶奶沒走,她只是睡著了,你們看她睡得那麼香!但我什麼也說不出來,只覺得喉嚨堵得慌,我的淚水一滴滴的滾落在堂妹的頭髮上。 

  第五天,奶奶被抬進了車裡。當車緩緩地駛出村子的時候,車前車后都跟了很多人,我和我堂妹都換上了一身白衣服,走在隊伍的最前面。此刻,我再也忍不住了,奶奶走了!我將永遠見不到她了!我被迫地接受了奶奶去世的事實,就像一記重拳狠狠地打在了我的心上。我大聲地喊着:不要!不要!我大聲地哭嚎着,眼淚就像傾盆大雨一樣地往外淌着!我好痛!我好痛!奶奶,您睡得那麼安詳,您真的要離開我們一個人遠走了嗎?!我只想哭!只知道哭! 

看着奶奶進了那S形的通道,我心裡突然覺得空空的,有種想抓住卻又抓不住的感覺。冷冷的風吹着我臉上的淚,我喃喃地念叨着兩個字:奶奶! 

  奶奶,我心中的佛,您一路走好!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佛,您一路走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佛,您一路走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