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外公,一路走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公,一路走好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外公,一路走好

  江蘇省如東縣馬塘中學初三(2)班

  冒堅  郵編:226401

  2006年12月1日 ,外公走了,帶着對親人的眷戀,帶着滿身的傷痛,帶着一腔的遺憾,永遠地離開了我們。

  12月3日 ,爸爸、媽媽為外公舉行了簡單而又莊重的葬禮。那天午飯後,我來到外公的靈堂,端詳着水晶棺中的外公,不禁淚流滿面。外公的臉上沒有一絲血色,嘴微微張着,似乎想說什麼,可又沒能說出來。原來滿頭的黑髮也已變得灰白零落了。難道才十幾天的病痛就把他折磨成這個樣子嗎?我真後悔沒能在外公住院期間去醫院看望他。儘管聽媽媽說他住院后一直沒能睜開眼,一直沒能說一句話,但現在想想,哪怕摸一摸他的臉,拉一拉他的手也好啊。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眼前浮現出外公高大的身影:他穿着西裝,打着領帶,正在向我微笑呢!我不敢抹去淚水,我知道只要眨一下眼外公就會從我眼前消失。

  不知什麼時候媽媽已來到我的身旁,她輕輕地為我抹去爬滿面頰的淚水。咦,外公怎麼還在向我微笑呢?凝神一看,我看到了外公的遺像,遺像上的外公穿着西裝,打着領帶,滿面笑容,顯得那麼年輕。這麼年輕的外公怎麼說走就走了呢?耳畔凄涼哀怨的嗩吶聲又響起來了,我在心裡默默地祈禱着:外公,一路走好。

  靈堂里的人越來越多,人們自發地排着隊伍開始瞻仰外公的遺容。我也排在隊伍里,機械地移動着腳步,腦海里卻浮現出外公和我下棋的情景:小時候,我愛和外公用象棋玩比大小的遊戲。長大了一些,外公便要教我下象棋。可每次等我玩盡興后,媽媽卻要帶我走了,我總是說:“外公,下次來教我下象棋!”可現在再也沒有下次了,外公永遠也不會教我下象棋了。想到這兒,一股莫名的衝動讓我離開隊伍去尋找那個棋盤。棋盤靜靜地躺在外公卧室的一張小桌上,雖然陳舊卻很乾凈。小抽屜里棋子仍然整齊地疊放着。突然,一疊泛黃的紙映入眼帘,打開一看,原來是外公手抄的棋譜。

  望着泛黃的棋譜,我一陣酸楚,眼淚又吧嗒吧嗒地掉下來。可人死不能復活,我只能在心裡默默地祈禱:外公,一路走好。

您正在瀏覽: 外公,一路走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公,一路走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