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青簪<番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簪<番外>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蘇珉的心是涼了,衣錦還鄉,卻是見不着那心上女子。 
  進了風月樓,那鴇母眉開眼笑地迎了上來,“喲,蘇公子又來了?” 
  “媽媽,你可是要給我說個理兒。”蘇珉推開鴇母的手,忍住了心中的不悅,冷聲問,“青簪呢?” 
  鴇母怔了怔,有些奇怪地看着他,隨即笑了起來,“是說憐我吧,虧得蘇公子還知道她的名字呢。她不是……”蘇珉身後的小廝突然近了一步,眉目間多了幾分威脅,鴇母看得他眼色,便是懂了幾分,“那小蹄子啊,聞得了公子成了駙馬的消息,自個兒斷了。” 
  那小廝看着她,是說不出的急切,卻又不好當著蘇珉的面表露出來,只是惡狠狠地在蘇珉身後瞪着鴇母。鴇母有些奇怪,卻也不敢多言。蘇珉看着鴇母良久,然後轉了身,“誰說我成了駙馬,誰說我娶了公主?” 
  “我蘇珉,是給了她一個諾,便不會再背信。”他臉色極為難看,“那麼,青簪的屍體呢。” 
  鴇母有些猶豫,卻是支支吾吾地講不出話來。 
  心下卻是冷笑一聲,這豈是憐我不信蘇珉?他蘇珉是棄了多少女子后才遇見的憐我?可以對他人如此,為何不會這般對待憐我? 
  “既已是如此,我便給少爺明說了吧。”那小廝過了許久,跺了腳狠狠道,“公主對少爺有意,尋了人暗暗對老爺說了,老爺自是欣喜的。卻知你心裡還挂念着那女人,便叫人從鄰近的縣開始傳些假消息,過了陣子,說書人添油加醋后的段子便傳到了這裡。時間是不錯的,那女人也深查不了,便信了。” 
  蘇珉身子顫了顫,“她就是這般才自盡了?” 
  “不是。”那小廝冷笑一聲,“沒想到那女人並不像我們想得那麼識趣,乾脆利落地斷了。仍是在這盼着少爺回來,老爺還想收手,公主卻是聰慧人物,便污……便讓了那女人頭上多了個殺人罪名,在牢里壓了土袋,無聲無息地去了。屍首……應是進了亂葬崗的豺犬之腹。” 
  “竟是如此……竟是,如此!”蘇珉凄凄地笑了,拉得聲音長長的,“罷罷罷,我這般便回京,娶那公主。……可好?”

您正在瀏覽: 青簪<番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簪<番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