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教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訓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記憶的星空里,閃爍着無數星星。那顆最亮的那顆星,就是我後悔的那件事。

  那是上四年級的一次數學考試,我使出渾身解術,奮力去做,希望能考好。考試過後,我和同學對起答案來:“這道題是6嗎?”“對”“這是8吧”“完全正確”……我越對越起勁,越對越高興。突然我做錯了一道題,“哎”剛才那股興奮勁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我心裡很緊張,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第二天,老師讓我把試卷搬到一樓去,突然計上心來。趁機把答案改了。哈哈,這次准考100分啦!我心裡暗暗地想。

  雖然馬上就要考100分了,但是我不知道怎麼也高興不起來。在回家的路上,我心情十分沉重。沉重的精神負擔和內心的自責,使我受不了了。終於告訴了媽媽,媽媽嚴肅地說:“說,為什麼這樣做?”“為了考100分!”我滿不在乎地回答。“可你的成績不是自己爭取的”她接著說,“而是……”不知是媽媽的話還是心中的自責,使我落下了愧疚的淚水。

  記憶星空的星星仍舊明亮,可是我總忘不了那顆最亮、最慚愧也是最美的記憶之星。
 

您正在瀏覽: 教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