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教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教訓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時間的長河裡,往往會起一些波浪。或許是成功的喜悅,或許是失敗的痛苦,或許是事後的經驗,或許是難忘的教訓。一朵因難忘的教訓引起的浪花,一直在我的腦海中奔騰不息。 

  上一年級的時候的一個雙休日。我寫完作業,閑得無聊。出門瞎轉悠,我忽然在水池的台沿上發現了一盒火柴。我眼前一亮,想出一個辦法,把火柴派上用場——烤螞蚱! 

  要點火,先備柴,可我沒有可燃物只好找了!我貓着腰,在草坪中仔細尋找目標,可依然空手而歸。我從草坪走了出來。忽然覺得有點奇怪,自言自語道:“我好像發現了柴火!”回頭準備尋找,心裡恍然大悟,草坪難道不能燒嗎?真是工夫不負有心人。 

  我找了一個避風的地方,順便逮了兩隻螞蚱。我用腳踩着兩隻螞蚱的大腿,空出手來,划火柴。可老天總與我作對,劃一根火柴便刮滅一根。我真有點不相信自己的感覺,明明是沒風的地方。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划著了一根,剛一放。螞蚱乘機逃跑了,這真算得上狡猾呀!不過我是不會罷休的。 

  我憑着自己卓越的捕抓技術,不一會兒,便把這兩隻小叛徒捉拿歸案。正當我得意洋洋地往回走。忽然發現火已經燒着了草坪,我慌了,忙拿起身旁的磚頭往上砸,可它卻越着越旺。我只好回家打水,當我慌慌張張打上水時,爸爸問:“怎麼了,這麼急?”這一問我有些膽怯,為了不讓爸爸責備我,我撒了謊:“我看見草坪着火了。”爸爸一聽也急了,飛快地跑出去。把我打的水往上一倒,可不見滅。沒辦法,爸爸只好用大掃帚撲火,好長時間才撲滅。 

  大火燒了半個草坪,也算是我的傑作。我後悔及了,可現在已無法補償了。 

指導教師:李振勇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教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