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難忘的教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教訓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這些天,每當我看看傷痕纍纍的自己,眼前就會浮現出那天晚自修騎自行車不小心摔倒的事。

  那是一個薄暮冥冥的夜晚,天空沒有皎潔的月光,更沒有星星耀眼的光芒。只是一片黑暗,回家的路,我的朋友已幫我照亮了。(因為他們帶手電筒上學)就在這樣的一個夜晚里,我和小學的兩個同學一起騎着自行車回家。在回家的路上,我心不在焉地騎着自行車,內心又在思索着明天該怎樣安排我的時間……就在我想得非常完美的時候,突然撞上一塊大石頭,說時遲、那時快,絞盡腦汁的美夢就此破碎了,車子“砰”的一聲,我立刻趴倒在地,什麼感覺也沒有。只見自己摔倒在地,彷彿如“大”字形,還吃了幾粒沙子。我的朋友見狀,連忙停下車來幫我,神情緊張地說:“你怎麼樣了?沒事吧?”我沒答覆,我只感到嘴巴很痛,腳也有點痛,也不知傷得怎樣?回家后,家人見狀,焦急萬分地左抄右翻地拿藥物幫我療傷,看着他們各自東奔西走地抄藥物,神情比自己還緊張,內心感到無比的溫暖,這不是關心我、愛我的家人嗎?我照照鏡子才知道自己摔得傷痕纍纍。嘴巴腫起來,像挑起了幾擔穀子。鼻子也摔傷,有幾條小小的痕迹,一痕一痕的,像被小貓抓了似的。腳也受傷了,左膝蓋青紫色的、紅一塊、青一塊的,右膝蓋傷得厲害流血了,走路也有點痛。手掌心也被沙子弄得刮傷了。家人們還說:“幸虧只是這點皮外傷,熬一下痛,如果是斷手、斷腳更麻煩啊……”。

  自從這次的傷痕纍纍,我感到無比的溫暖,來自:家人的、鄰居的、同學的、老師的……他們都在關心着我,給予我莫大的關心。看到我總會非常緊張地詢問我:哎呀,怎麼弄成這樣啊?怎麼弄的?下次小心一點哦!更有的說:“拿什麼、什麼葯擦好一點”。以前總覺得朋友、同學慢吞吞的、拖拖拉拉的我。現在又變得慢吞吞了,吃飯慢吞吞的,怕弄到嘴唇;走路也慢吞吞的,怕傷到腿;騎車更不敢飛快地騎,漫不經心地騎,步步以謹慎小心為主,認認真真、專心致志地騎。

  從這次難忘的教訓,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任何一件事一定要專心致志、一心一意地去做,不要三心二意、心不在焉的,才能把事情做好,也要時刻警惕自己謹慎小心。看到自己身上那傷痕纍纍的傷,我自己已經害怕起來了,從此不敢再這樣騎車了,要引以為戒了。

  真是一次傷痕纍纍的教訓,也是我永遠難忘的教訓。

  沖蔞中學初三:naidy奈奈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教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