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都是小貓惹的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是小貓惹的禍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都是小貓惹的禍

徐聞海石花作文學校四年級

  麥浪星

   記得暑假的一天,我在家裡閑得無聊透了。我看着家裡蹦來跳去的小貓一眼,想給它上一節課,讓它安靜安靜。

  我把小貓放在桌子上,準備給小貓上課。可小貓就是不聽話,東跑西竄,我連忙去追它。它跑到媽媽的房間,跑到了桌子上,尾巴一翹,把媽媽的名牌香水打翻了。這次我可要遭殃了,我連忙去把香水瓶穩住,看看地下,一大半香水都倒在地板上了。我急忙跑出去,把拖把拿來。由於我的腳太臟,把地板踩髒了。我跑出去,把腳洗乾淨。拿了肥皂和刷地的掃把飛奔而去媽媽的房間,把肥皂擦在地板上,拿起掃把用力的刷起來。不一會兒,覺得腳下痒痒的,地上滑溜溜的。

  過了不久,媽媽回來了。我還在洗涮着,心想:要給貓上課,這回有人給自己上課了,看來末日已來臨。媽媽看到我,哈哈大笑起來。我覺得很奇怪,問媽媽:“母親大人,您遇到了什麼好笑的事了?”“你看看你自己,簡直像一隻小花貓了。”我連忙去照鏡子。鏡子裡面的我好像泡沫國的小孩,全身贓兮兮的,我不禁大笑起來。笑完后,我向媽媽說:“母親大人,我不小心把你名牌香水倒得只剩下一半了。”媽媽笑着說:“沒關係,下次小心點就行了。”

  雖然給貓上課那件事過了好久,但我至今仍沒忘記。

   點評:

  這是一篇很好的習作。文章的成功之處是非常有層次地敘述了由小貓引起的一系列混亂,突出文章的趣味性:首先是“我”想給小貓上課,小貓不合作,跑進媽媽的房間打翻媽媽的香水;其次是“我”用拖把想把地板弄乾凈卻因為腳臟把地板弄得更臟;最後“我”用肥皂想把地板刷洗乾淨卻弄得滿地滿身的泡泡,自己變成一隻“小花貓”。整個過程生動地描述了“我”着急、慌亂、笨拙的神態動作,讓人忍俊不住想笑。

(指導老師:何啟揚)

您正在瀏覽: 都是小貓惹的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是小貓惹的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