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養小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小鴨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學校旁邊有個賣小鴨子的,籠子里裝滿了小鴨。那些小鴨睜着一雙水汪汪的眼睛,一張扁扁的長嘴巴“嘎嘎”地叫個不停,可愛極了。

  爸爸看我歡喜得不得了,就買了二隻帶回家。我找了個小鐵籠,把小鴨放進去,又找了些乾草給它鋪上,小鴨子有了一個溫暖的小家。我每天給它喂飼料,還把菜葉切成細末給它吃。另打來一盆清水,讓這兩個小傢伙游在水面上盡情的戲水、嬉鬧。

  小鴨子似乎很快樂。過了二天,我發現情況有異,急忙跑去叫喊爸爸:“爸爸、爸爸!有隻小鴨子翻着白眼睡了一整天了!”爸爸走過來細看后說道:“傻孩子!那隻小鴨子死了!”

  我看着剩下的那隻小鴨子孤零零的,好可憐哦,又纏着爸爸再買了一隻小鴨與它作伴。可是,過了兩天,兩隻小鴨都死了,我好傷心啊,決定再買一對小鴨子精心飼養。可那個賣鴨子的卻不見了,我更加想念那二隻鴨子。

  終於有一天,賣鴨子的又回來,我急跑回來找爸爸要錢買小鴨。爸爸:“我敢打賭,你是養不活小鴨子的,不信你就再試一次吧。”我說:“只要我倍加努力地精心飼養,一定能養活的!”邊說邊握緊了拳頭舉向半空。

  可是,不管我怎麼精心餵養和看護,另買回來的小鴨子還是死了。爸爸言中了!我泄氣之餘,又好生奇怪,就去找他問個究竟。爸爸卻反問我:“嬰兒時,沒有爸爸媽媽,你能活嗎?”我搖搖頭。爸爸又說道:“沒有了小河、原野、草地,小鴨就不能自由的生活。”我猛地明白了。

  沒有了父愛母愛,沒有了生機盎然的大自然,小鴨和我,就不能健康快樂的成長。

  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允景洪小學一年級:可心榴

您正在瀏覽: 養小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小鴨 暫無評論